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舜远】不含酒精

*权游paro(?)短打,是个没有逻辑也没头没尾的爽文。

*本来觉得写得很烂不想说是什么pa的,但想想反正也不可能比S8编剧写得更烂了【

*懒得抓虫了,随便看吧,感谢阅读。



-

“尽远爵士,”瑞亚·特纳微笑着在尽远身旁坐下,对他扬了扬手中的酒杯,“你怎么坐在这里独饮呢,是不适应特纳领的气候吗?”

尽远见到来人,仓促地行了礼:“小姐。气候不妨事,只是……在下可能融不进这热闹的气氛。”

“先生这就说笑了。既然融不进热闹,先生介意陪我喝上一杯吗?”瑞亚碰了碰尽远面前的杯子。

“领主不必客气,叫我尽远便是。”

“好,尽远,请。”

瑞亚已经举杯喝了一口酒了,尽远也只好微皱着眉喝自己方才还没碰过的酒。他向来不爱酒。东方骑士平日里看着人模人样,聚会时喝多了和南蛮人又有什么差别,酒液下肚后喉头残留的刺激感消磨着清醒的神经,他不愿将自己的自控权交给一塌糊涂的脑子。只是自己手里的这杯酒似乎并不是酒,入口后尽远就惊讶地品出香浓的果味儿,没有半点酒精的味道。是舜特意递给他的杯子……他是从哪里得来这杯果汁的?尽远倒觉得自己的思绪被灌醉了。

“其实我从尤诺口中听说过你,你似乎与他非常熟络。”瑞亚道。

尽远答:“是的……我与他是朋友。”

瑞亚笑道:“你意外话很少呢,难怪尤诺会叫你木头。”

尽远看不透女领主的表情。极地的夜总是很深,充满烛火光的大堂也不显多么明亮,但尽远能看见对方的笑容,温柔而真诚。

他曾听闻这位特纳领新领主的事迹。隐忍,果断,自从她的父亲、上一任特纳领领主巴雷德·特纳失踪后,她成功通过家族试炼并夺回本该属于她的领主权力,清除特纳家族内部谋权残党外,还亲自率领族人积极开发与东西两国的贸易路线。舜在他面前也不止一次赞叹过这位女领主的手段,尽远也敬佩她的英姿。

“若是和特纳家族联姻,东北两国关系能更进一步吧。”

出发前,尽远站在书架前,忽然垂着眼道。

年轻的皇子皱了皱眉,抬头看向背对着他的侍卫长,说:“联姻?弥幽还不到适龄,我也不愿把她一人丢在寒冷的北国。”

“……我是说,”尽远转了身,却不抬头去看舜,“殿下您,和特纳家族联姻,和瑞亚·特纳大人联姻。”

舜眯起眼:“……连你也这么劝孤决定吗?”

尽远不知舜为何生气了,只好一眼一板地解释:“这确实是最好的打算。北联邦四家族之一,又是位聪明有能力的领主,想来和殿下会相辅相成。”

“那以你之见,婚后是孤迁移去北方,还是特纳领主来皇城远程主持她的家族?”舜轻哼一声,合起了面前的书,“不要听那些乌合之众的胡话,他们这算盘打得可够响。”

尽远从小便服侍在舜身边了,这点好歹还是分得明白的,但他更清楚他的皇子也到了娶妻的年纪了,领袖间的联姻也并非首例,当利益大过困难时,总是有办法能解决困难的。

“放心吧,这趟去北国看看便知道是什么情况了,我想那特纳小姐也是个聪明的人。”

瑞亚确实是个聪明的人,甚至比尽远想象中地更平易近人。她和舜会晤后也交谈甚欢,尽远在这场晚宴上不止一次听见人细细碎碎地说,他们领主与东国来的皇子般配的言论了。

尽远又喝了一口果汁。

“小姐,”尽远低声问,“您觉得……舜殿下如何?”

瑞亚看着他,反问道:“那你觉得呢?”

尽远浑身一个激灵。他眼神急促地闪烁了一下,对上了瑞亚眼底跃动的亮光。瑞亚偏头对他露出一个笑,可他仍然看不透瑞亚的表情。

他苦笑一下,主动碰了碰瑞亚已经空了的酒杯,仰头饮尽了自己的。“请不要介意我的问题。当我是喝醉了吧。”

瑞亚点头:“先生是喝醉了——若你不介意,我失陪了,还有许多客人。”


-

“瑞亚小姐,我有一事相求,不知您是否有未发酵的葡萄酒?”

“我猜想厨房那边三天前刚打好一些新的葡萄酒,应该还没酿出酒味,殿下若是要便随我去取吧。多嘴问一句,殿下是不能喝酒么?”

“是我的侍卫长,他……不喜饮酒,让您见笑了。”

“哪里会,各有所爱罢了。”

“还要麻烦小姐不要告诉尽远,他听了怕是会觉得过意不去。”

“您放心。殿下这边请。”


-fin-


其实架空世界观多多少少都有重叠,权游和时之歌又恰好都是皇城和北国的爱恨情仇(鸽是爱情,权游是仇恨x),本来就有意想写了,但逻辑没理顺不想写长篇,就搞了个短篇出来。

此处再次辱骂编剧。

希望我没写得那么隐晦,估计大家都能看懂吧【挠头

想搞帅气的瑞亚领主也好久了呜呜呜呜,很爽,很快乐。

  56 2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