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南北】晚起事故

*无聊的赖床日常。

*南上北下注意避雷,同居多年设定。

*我真的是撞梗达人,您俩这炸锅真的炸得我都不想发了【

*看着玩儿吧,请多包涵,感谢喜欢。


*前篇《早起事故》【但与本篇关联不大。



“蒲熠星,阿蒲,起床了。”

蒲熠星听见郭文韬唤他的名字,不耐地哼了两声。惯于赖床的人自然不是这么简单就会叫起的,郭文韬只能无奈地看着床上这一团被子挣扎两下后再次陷入沉寂。

“已经十一点了,我饿了,你快起床。”

“哪有……”蒲熠星的声音从被子里闷闷地传来,“天都是黑的,你别想骗我。”

“那还不是因为你换了窗帘。”

他们在北京也生活好些年了,两个大男人对物质追求也比较低,手头攒了不少存款,于是前阵子换了个条件更好的房子。两个人对新家都很满意,花了不少心思在置办上,本以为过上好日子的蒲熠星在住了几个星期后对窗帘不够遮光表达了强烈不满,每个可以睡懒觉的周末都会被太阳无情晃瞎眼睛,终于在昨天买了新的厚窗帘换上了。

但新的问题马上就诞生了。郭文韬半梦半醒见摸着黑找到手机,看到显示的时间是上午十点直接给吓清醒了,出了房间确认外面是大白天才打消了世界末日降临的念头。他有些报复心态地想拉开窗帘把蒲熠星晃醒,但想想对方是凌晨四点才关灯上床睡觉,终究还是轻轻关上了房门。

都不容易啊。

但郭文韬是真的饿了,在食物面前不跟瓜皮谈感情。他走到床边,伸手探进人暖烘烘的被窝里胡乱摸索,有些发凉的手冷得蒲熠星一个激灵。

“郭文韬你干什么。”蒲熠星嚷嚷着把人的手捉住,眼睛却还紧紧闭着。郭文韬被他逗笑了,反手握住他温暖的手把被子趁机抖开,终于成功让赖床的人睁开了眼。

“真的十一点了,起床吧,我去拉窗帘。”

这下蒲熠星可不放郭文韬走了,用力一拉把郭文韬摔在自己身上,一阵呲牙咧嘴后傻笑了起来,抱住人蹭蹭后又复闭上了眼,含糊不清地说:“你陪我再睡会儿。”

郭文韬是结结实实地磕在了蒲熠星身上,疼得他差点开口骂人,没好气地把冷手探进蒲熠星睡衣里去:“你少来——喂你没刷牙别亲我。”

蒲熠星眯着眼笑得不怀好意:“又不是没亲过。”

“别想,起来吃饭。”

“韬韬做饭嘛,想吃韬韬做的饭。”

“那你先起来。”

蒲熠星趁郭文韬说话时探头啄了一口人的唇,得逞又满足地闭上眼任由人不痛不痒地捶打。

“再睡五分钟。”

“一分钟。”

“那就一分钟,听韬韬的。”


郭文韬靠在浴室门口看着蒲熠星刷牙,捏了捏刚刚被蒲熠星撞疼的手臂,心里琢磨着喊人起个床怎么跟打仗一样。

“你不疼吗?”

蒲熠星抬头对着镜子朝他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

“我刚摔你身上那一下,你不疼吗?”

于是蒲熠星含着满嘴泡沫说了一句,郭文韬一个字没听懂,反而被他傻里傻气的模样惹笑了。

“我说,”蒲熠星漱完口,边擦脸边说,“你软,不疼。”

“你是说我胖吗?你敢说我胖——”郭文韬伸手就要打,被蒲熠星一个闪身躲了过去。

“可以啊郭文韬,反应很快啊。”

“你是泥鳅吗,跑这么快?”郭文韬见蒲熠星一溜烟地跑回了房间,喊道,“你给我点外卖去!”

“不是你做吗?”蒲熠星也朝他喊。

“手疼,不做。”

他看见蒲熠星随手抓起一件衣服边穿边朝他走来,马上揉着胳膊摆出一副委屈的模样。果然那人没了辙,一连声好话不要钱地讨好着他,最后才问:“韬韬想吃啥?要不然我来做吧。”

郭文韬有些意外:“你做?你要做什么?”

蒲熠星贼贼地笑了起来,挽起了袖子:“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技术了。”


当蒲熠星将橱柜里的那罐见底的火锅底料拿出来后,郭文韬恍然大悟:这个人根本就是想吃火锅底料了。

这罐底料是蒲熠星家人炒的,搬家前他从老家带回来的,只够吃一顿,用来招待庆祝他们搬迁之喜的朋友们了。唐九洲倒底料的时候没有倒得很干净,蒲熠星看着郭文韬差点就把罐子放水池里,急急忙忙给捞了回来。

“什么都不剩了,这你都要留着吗?”

“你不懂,这可是宝贝。”

郭文韬就觉得蒲熠星像个乡下没见过世面的吝啬小老头,笑得眼角弯弯:“要吃火锅我们出去吃呗,在家两个人也搓不起来。”

“等着吧,以后带你吃香喝辣的。”

这会儿郭文韬想起几个星期前发生的事又忍不住笑了一声,蒲熠星听见他的气音回头对上了盈盈的笑脸,挑了挑眉。

“这就乐了?还没开始做的。”

“我没乐……算了。你在做什么?”

蒲熠星又从橱柜里拿出面条:“火锅底料煮面,没吃过吧。”

郭文韬瞳孔地震:“……这是什么黑暗料理?”

“才不是黑暗料理,可好吃了。”蒲熠星说,“我之前在美国的时候都拿火锅底料泡面吃。你就等着吧——冰箱里有白菜吗?帮我洗一下?”

“我手疼。”

蒲熠星回头看了他一眼:“好好,我的小少爷,您就等着吃吧。”

于是郭文韬就懒洋洋地靠在门框上,看着他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恋人把蔬菜洗好码好,开火后用勺子仔细地挖干净玻璃罐子里的底料,趁着热油翻炒了几颗切好的鱼丸和火腿肠,倒入烧好的热水后娴熟地把白面下锅,汤再度翻滚后把白菜一股脑煮进去,最后熄了火还不忘打了两颗温泉蛋,小心翼翼地盛出两碗热腾腾的红汤面。

“韬韬,是不是很香?就问你饿不饿?”

蒲熠星捧着自己的大作,一双如星闪耀的双眸写满了“求夸奖”三个字。郭文韬心想这个人大男人怎么会幼稚得这么可爱啊,想着想着又忍不住了,凑了过去赏了一个吻,惹得蒲熠星嘴角都收不住,叼咬着郭文韬的唇加长属于自己的奖励。

“汤要洒我身上了蒲熠星。”郭文韬笑着拿手指戳了戳他的胸口,绕过他端起另一碗汤面,“先吃饭,我饿好久了。”

蒲熠星直勾勾地盯着他看,看着他挑起几根面条吹凉了咽了下去,紧张得塑料普通话都跑出来了:“还可以不?”

“嗯,好吃——哎这个真好吃。可以啊蒲熠星,有两把刷子啊。”

对面的人马上得意忘形了,抖腿抖得整个人都跟着晃:“你就说香不香!”

“好好,真香,真香。”郭文韬道,“全部都归功于火锅底料。”

蒲熠星哪能听不出他的暗讽,不甘示弱地呛回去:“也不知道上次是谁要给倒掉。”

郭文韬懒得理他。他是真的饿了,从底料下锅炒出香味儿的时候他就馋得不行了,虽说他也想多看看蒲熠星为他忙碌在厨房的背影,但还是那句话,食物面前没有爱情可言,他郭文韬现下眼里只有这一碗热腾腾的面。

他胃不好,平日里吃辣吃得少,也就导致他原本是不太能吃辣的;只可惜处对象处了个四川的,若是饭桌上长期没有辣,他的蒲草怕是要蔫儿了,所以郭文韬只好将就地学着吃辣。从最初胃疼到连哄他的蒲熠星都得急出一身汗,到现在基本上可以不动声色地忍过去,口味也逐渐训练得越来越重。

“你吃慢一点,你胃不好,”蒲熠星看他被辣的有些发红的眼角,急忙递去纸巾,“吃这么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虐待你不给你吃的呢。”

本来热汤就辣上加辣,川味的火锅还有麻来做迷惑,刚开始几口郭文韬只觉得香,等吃到舌头都要没知觉了才追悔莫及,现在只能吸着气瞪蒲熠星:“你就是虐待我,嘶……这也太辣了。”

被红油染得剔透的双唇在人说话间开合,蒲熠星失神地看愣了,下意识地舔了舔发干的嘴唇,吃面的速度都渐渐慢了下来。

郭文韬不明所以:“怎么了?”

蒲熠星眯了眯眼,流里流气地扬了扬下巴:“……想吻你。”

下场当然是被郭文韬那对外五百对内五十的拳头当成饭后消食运动伺候了。


郭文韬主动收拾碗筷去洗,蒲熠星就撑在后面看着他刷锅,突然来了一句:“郭……郭郭刷锅,韬韬掏韬。”

郭文韬满头问号回头看他,那个瓜皮不知道是怎么被自己戳到了笑点,一连嘿嘿嘿地笑得停不下来。他无语地把洗好的锅碗都搁在晾水架上,把手上没擦干净的水全甩蒲熠星脸上。

“干啥子哦郭郭?”蒲熠星躲闪不及,眼镜上落下了星点的水渍,他闭着眼伸手把企图突破他逃离厨房的郭文韬一把捞进怀里,“谋杀亲夫啊你这是,郭郭,郭郭?”

郭文韬肉麻得有点儿受不了,推搡了一下蒲熠星,却被对方没轻没重地一口要在颈脖上。

“嘶!蒲熠星你他妈是狗吗?明天上班,你敢留痕迹我灭了你。”

“你就说是被狗咬的呗。”蒲熠星毫不介意,看着怀里的人还通红的唇就忍不住凑了上去,磨蹭着说,“睡午觉吗,郭郭?”

“你清醒一点儿,你明明一小时前刚醒。”

蒲熠星轻挑地扬了扬眉,一切尽在不言中地盯着郭文韬。

郭文韬翻了个白眼:“别想,光天化日的。”

“欲拒还迎给谁看呢郭文韬?”蒲熠星手直接撩起郭文韬的衣服,就着刚刚在人脖子上咬出的红痕磨了上去。

“就是要光天化——‘日’啊。”


周末的时光,就是要浪费在床上啊。



-fin.


一个前篇《早起事故》了解一下吗!


我写这篇是大半个月前,那个时候蒲熠星还没炸锅,郭文韬也没有关于锅的绕口令。蒲熠星把锅炸了之后我焦头烂额逻辑崩盘,扔下这篇去写了《早起事故》,结果我刚捡回来写两个字,郭文韬就发了昨天那条微博……小弟我前坑就疯狂撞梗,好几篇存稿都是为了不被说撞一直压箱底,但我有点儿舍不得这篇【我太难了

撞就撞吧,感谢正主这两天发糖,我可以了,谢谢正主。

感谢您阅读到这里!

或许有缘会再开一个南北坑。


最后,创作本该自由,也请大家不要放弃,加油,共勉。


  346 27
评论(27)
热度(34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