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南北/蒲郭】今晚就换你去床的右边睡吧

*关于蒲老师总在凌晨下班的短打。

*仍然是赖呼呼的床上文学。



「你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蒲熠星听见工作人员喊他的名字,敷衍地应了一声,手指飞快地打字:「我快拍完了。你明天要上班,睡吧,不用等我。」

他匆忙放下手机,跟着导演的指令走到拍摄的位置,空留下手机在梳妆台上孤独地吐着新消息:

「睡了,你到家了叫醒我。」


客厅挂钟指向四点,蒲熠星轻手轻脚地进了家门。

他又一次录制到凌晨收工,虽然这一次是在北京录制,但是是在北京的郊区,返程一路通畅仍花了近两个小时,蒲熠星没挨住,在车上都睡了一觉。

他没有开灯,摸着黑往半掩着门的卧室望去。大床上松软的织物里有个微微鼓起的鼓包,蒲熠星看着,心里仿佛也被填满了柔软的棉花,轻飘飘的,让他忍不住地扬起笑来。

他舍不得喊醒熟睡的恋人,悄声合上卧室的门,快速地冲了个澡,洗去一身疲累和风尘,再干干净净地回到恋人身边。

进了卧室蒲熠星才发现,自己平日睡的那一侧被大鼓包占领了,毛绒绒的脑袋埋在他的枕头里,手还紧紧扯住枕头一角,身体半蜷缩成团。蒲熠星有些无奈地看着占据自己地盘的人儿,宠溺地捏了捏他的发梢,踮着脚走到床的另一侧,掀开被子钻了进去。

尽管动作再轻,床下陷的那一刻仍然惊动了睡着的人。蒲熠星看着郭文韬哼哼出两声鼻音,伸手往前一探探了个空,这才迷迷糊糊地翻身要抓人。

“唔……回来了?”

郭文韬声音含糊成一团,但蒲熠星听懂了,笑着轻声答应:“嗯,睡吧。”

蒲熠星躺了下去,在枕头上嗅到了一丝不一样的气味,是独属于郭文韬的。

他第一次意识到枕头上还会残留气息。蒲熠星这一刻觉得惬意极了,在工作和遥遥的路程后洗上一个温暖的澡,躺在恋人的枕头上,面前也是恋人安静的睡颜,人生巅峰不过如此了。

郭文韬还是困顿,转过身后又没了动弹。蒲熠星见这个人一个劲地蹭着自己的枕头,忍俊不禁,舍不得吵醒又憋不住得意,用气音道:“是不是偷偷枕我的枕头?嗯?”

昏睡的人没有搭理他,他便伸手撩开恋人柔软的发,悄悄把额头抵在了对方的额前。

他闻到了恋人身上的味道,和枕头里的气息如出一辙,是他永远眷恋的归处。

他被这一切包裹着,一夜好眠。


习惯性伸手要关闹钟的郭文韬一手臂砸在一件温热的事物上,伴随着一声痛呼。

郭文韬瞬间清醒过来,睁开眼看见蒲熠星正捂着眼睛吸气,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打到了什么,一下子慌了神。

“你怎么……还睡到我那边去了?”

“嘶,我脸都要被你打烂了,你就问这么一句的吗?”

蒲熠星睁开的眼睛蓄了一层泪,不知是因为困,还是因为被打后产生的生理反应,把本就无辜的眼神更添几分委屈:“明明是你昨晚睡了我的枕头,还抱着它死命不放,你怎么现在还要来怪我哦。”

刚睡醒的人嗓音沙哑,郭文韬禁不住吞咽了一口,却被他的话闹了个红脸,抽出脑袋下属于蒲熠星的枕头甩他脸上。

“你活该被打!你把闹钟关了,吵死了。”

蒲熠星拉开脸上的枕头,一脸笑意目送气急败坏的小男友,听见卫生间关门声后才抽着气揉脸,关掉了叫嚣不停的闹钟。

等郭文韬洗漱完毕吃完了早餐,回卧室就看到仍赖在自己那一侧昏昏欲睡的蒲熠星,听见他进房间后挣扎地睁开了眼,朝他摆了摆手。郭文韬喉头涌上懊恼和自责,凑过去揉了揉蒲熠星的额头,问:“还疼吗?”

“可疼了,你亲一口呗。”

郭文韬无奈,俯身满足了受害者的愿望:“抱歉。”

蒲熠星牵起郭文韬的手,凑到嘴边吻了吻:“道什么歉哦。”

郭文韬抿抿嘴,知道蒲熠星不会在意,但他还是有些过意不去。

“韬韬可是有男朋友的特权的,”蒲熠星捏了捏他的手心,笑道,“更何况真的不痛了,我逗你的。”

“好吧。”郭文韬勉强放过了自己,“今天还要去拍吗?”

“不用了,搞完了。晚上等你回来,给你做饭吃。”

“好。”郭文韬扬起了笑,又凑上去吻了一吻。


“那我就恩准你睡在我的枕头上吧。”



-fin.


标题来自歌曲〈慢慢喜欢你〉,但相关的只有这一句,灵感也是这一句,和整首歌没有太大关联,所以就不贴bgm了。

感谢阅读!顺祝期末和考试的各位一切顺利!我把南北两位老师放这里给大家欧气了!【?

  252
评论
热度(2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