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王喻】浅水洼的鱼06

→真·倒数第二章【很好我又强行拖了一章【

→喻文州视角,微虐【大概?】不过也是最后一段虐了_(:зゝ∠)_

→大概是略短小的一章,毕竟是为了过度一下后面的甜_(:зゝ∠)_

→前文链接:01/上一章05

→祝大家食用愉快_(:зゝ∠)_





北方的寒冬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来说,恰似一场难以忍受的酷刑。喻文州缩头缩脑地从地铁站里出来,呵着气往家的方向快步走去。

已经彻底暗下来的街道两侧,路灯泛着伪装成温暖的橘光,让空气里纷飞的雪末无所遁形。喻文州的鼻尖被冻得通红,冷到变得迟钝的脑子里只剩下赶紧回家的念头,却在他踏进小区的那一刻有意地放慢了脚步。

回家吗?肯定是要回去的。

只是那个家冰冷空寂,每一丝灰尘都舞动着嘲笑他的天真和冲动。

那一晚若是不那么放肆……喻文州突然嗤笑一声,眯着眼恢复正常的步行速度。

这个小区,对于喻文州的意义,仿佛只剩下自己的房子和王杰希。可是他不能因为一个王杰希犯傻。

当他在口袋里翻找钥匙的时候,钱包随着他的动作掉了出来。喻文州盯着摔在地上的皮夹子看了半晌,捡起来转身往刚刚来的路往小区外的超市走去。

说起这个超市,毕竟因为住在同一个小区里,所以喻文州曾经在里面巧遇过王杰希好几次,甚至有一次还巧遇了对方和他的父母一起来。有时候恰好买菜碰到了,最后都会变成一个人到另一个人家里去一起煮饭吃。两个人都是属于会做饭的人,一起下厨房的效率比单一个人的高多了,更何况可以一起唠唠嗑,光是想想都让喻文州忍不住笑。

反正关于王杰希的事,想想就好了。喻文州苦笑一下,往超市深处走去。

超市的商品摆放几年都没变更过,这导致喻文州对这家超市的熟悉程度恐怕都不下于店老板。他轻车熟路地穿梭于一排排货架里,最终停在了一个他以往都不加关注的货架前,毫不犹豫地从货架最下方扯出一箱啤酒。

付了钱后,他抱着啤酒回到家里,跌进沙发,毫无章法地撕扯开塑料包装的纸盒箱,抽出一瓶啤酒,看也不看就拉开易拉扣仰头闷了一口。

喻文州知道自己的酒量不好,估计这箱十二听啤酒里,三五瓶就能把他彻底放到。只是他真的很需要昏醉。毕竟有时候脑子太清醒也不是好事。人一空闲下来就会乱想,好事坏事都会一股脑地漫上来。正好前两天把事务所的事情都忙完了,这两天算是处于罢工状态。

他要想办法麻醉自己。他要想办法不去想王杰希。他要屏蔽所有关于王杰希的回忆。

关于王杰希的记忆,曾经再怎么让他回味无穷,如今也蒙上了一层洗刷不去的阴霾了。

——呵,王杰希啊王杰希。为什么想的全是王杰希啊。

喻文州胡乱地喝空了一听酒,随手把空罐子一丢,反手又是抓起一个新的扯开。

门口鞋柜上手机响起微弱的铃声,打断了喻文州黯然的独醉。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揉了揉已经有些发晕的太阳穴,把啤酒搁在一旁,晃着打颤的双腿走去拿手机。

来电显示是叶修。喻文州把头撑在鞋柜上,按下了接听:“干嘛啊?”

“文——卧槽我还想问你在干嘛呢?”叶修似乎本来另有话要说,只是听见喻文州软腻腻的声音后,他硬生生把话转了个弯。

喻文州身子一软,沿着鞋柜滑坐在地,把头搁在双膝上,打开了免提把手机放在地上,阖上双眼拉长着语调:“也没啥——喝酒呢。”

“喝酒?就你那酒量?你和谁喝啊?”

听着电话另一头的人有些焦急的声音,喻文州却是呵呵了两声:“就你没有资格说我酒量呢……”

“不是,文州你现在在哪儿?”

“我在家里……我一个人喝酒啊。喝酒还不行吗。你找我干啥啊,没事儿我就挂电话啦。”

“你等等,”叶修叹了口气,“你还清醒吗?我在粤菜馆等你,你快点儿过来吧。”

“我不饿。”喻文州垂下头,顺口答道。脑海里忽然晃出他带着王杰希去那家粤菜馆吃饭的场景。刚从法庭出来的王杰希穿着一身笔直的西装和梳得整齐的发型,儒雅地笑着点评他最爱吃的菜。

喻文州最爱吃那家店做的虾饺,正巧王杰希也爱吃,因此每次两个人去都必点上一笼子。一蒸笼是五个虾饺,头几次喻文州道王杰希是客,不好意思把多出的一个吃掉。只是到了后来他发现王杰希有意让给他,也就厚着脸皮地把最后一个包下了。

胸口突然传来一阵钝痛,喻文州双眼一酸,掩盖似的捡起手机,摇摇晃晃地躺回沙发里,拿起酒又狠狠地灌了一口。

“又不是请你吃饭。你过来就是了,有惊喜给你啊。”对方还在催促。

因为喝得太过急躁,喻文州咳呛了两声,有些狼狈地揉了揉被刺激得透红的眼睛。他扯着涩痒的嗓子冷硬地说:“外面冷。”

“我不是跟你开玩笑的,你快点儿过来。”

“都下雪了呢——”

“文州,”叶修打断喻文州幼稚的借口,“你快点儿来吧……王杰希也在,你不来吗?”

喻文州闻言缩了缩身子,将额头抵在沙发柔软的椅背上。

那夜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

王杰希灼热的手。王杰希柔软的唇。王杰希热情的眸。

还有王杰希温和的气息。

全都是王杰希,怎么可能忘记呢。

“行了,叶修,不用再说了。”喻文州烦躁地坐直身子。酒精上头的大脑经不起这个猛然的动作,炸出了一个刺辣辣的疼。他轻哼了一声,沉默片刻后喃喃道,“不用再说了,我不想听,我不想听……”

电话那端叶修似乎说了一句什么,只能隐约听到他喊王杰希的名字,剩下的都被吞没在嘈杂的背景音里。喻文州干尽了手里的酒,反手抹了抹沾满酒液的唇,将手里的啤酒瓶放置一旁,睁大了朦胧的双眼,盯着手机屏幕一瞬不瞬。

“……喂?文州?”杂乱的声音里突然传出一句吐字清晰的话,声音却不是叶修的。

喻文州全身无征兆地颤抖起来。

“……文州,我是王杰希。”

这个声音熟悉到不用对方说明,喻文州也知道是谁接起了电话。

“对不起。”

喻文州沉默地听着这句迟来的话,闭了闭眼睛,紧绷的身体突然放松,虚弱地躺靠在沙发背上。

……他果然,无法彻底放弃这个人,不管对方怎么把他伤害。

就因为一个幼稚又无聊的爱字啊。

“文州,这件事情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我想和你面谈。”王杰希没有等到反应,平静地说了下去,“现在也太晚太冷了,你在家里等我吧,我马上过来。”

喻文州握紧了手中还没打开的新一瓶啤酒,张了张嘴。就自己现在这个狼狈地样子,他不想让对方看见。

——不对,应该说,他根本就不想看见对方,更别说让他进家门了。

“我知道,你可能不想让我去你家,甚至都不想见到我,但是我还是坚持想要见你。”王杰希的声音没有起伏,却带着喻文州不能拒绝的诚恳。

这真是一个周到的人啊,连这个都考虑了。喻文州笑了笑。

“如果你不想今晚,我们可以明天再谈。但是我想尽早和你解释清楚——可以吗?”

喻文州抿着勾起的唇角,笑着摇了摇头,却没有出声。对方也知趣地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地等待。

僵持了许久,最终是对方先开口:“文州——可以吗?”

喻文州低头看着地面,半晌后冷笑一声,用清晰缓慢而温柔的广东话爆了一句粗:

“我丢你。”

不等对方反应,喻文州说完了话就微笑着按下了挂机键,平静地把手机放在一旁。他垂头看着手里未开封的酒罐子,突然狠狠地把它往对面地墙上甩去,在粗暴的碰撞声里眯着眼哼出几段笑声。

【TBC】

【下一章】



一句话番外:

王杰希:文州他用粤语爆粗了,他是想我去,还是不想我去?

叶修:……我猜他就是字面意思吧,想上你吧。


下一更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希望能尽早吧【_(:зゝ∠)_

  19 10
评论(10)
热度(19)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