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南北/蒲郭】我们算师生恋吗 - 番外1

*一个小番外。选秀新人蒲x明星导师韬,年下,年龄差大约八岁。

*是本人从内部偷出的完整母带(?)【其实只是因为这一段放不进正文了而已。

 

*概要:大歌星文韬以导师身份参加选秀综艺,发现自己的学员蒲熠星在追求自己,一路纠结走到总决赛。此番外是为了总决赛录制的小短片,是文韬和阿蒲单独的对谈。

*正文:01/09

 


————

“这个录制的小短片将会用于总决赛小蒲表演前播放,预计会剪出一个三分钟之内的视频,两位老师聊聊天就行了——文韬老师,这是您的手卡,写了一些备用问题。”

“好,录制就在这个房间内,已经开始了。两位老师从开门起就会开始录制,小蒲你来开门。各单位就位,三、二、一——”

 

 

“Hello……”蒲熠星推开门,郭文韬便探头望了进去,“哇,这里布置得好好。”

小屋看起来相当舒适,只有半边的摄影机器,从房间内部看不见其他人的身影。两个人各拽一个懒人沙发坐下,一只奶白色的小猫从角落中露出一个脑袋。

“哦?还有猫?”郭文韬眼睛亮了起来,一手抄起猫咪放在自己身上,对着镜头笑,“节目组真贴心,知道我们俩录像会尴尬,还给我们安排一只猫。你养过猫吧?”

话音刚落,小猫就挣扎着从他怀里跳出来,落在蒲熠星腿边。蒲熠星揉了揉猫的小脑袋,小猫竟然就趴在蒲熠星腿上不起了,甚至舒服地翻了个身。

“我以前和邻居共同养过一只银渐层,英短,”蒲熠星抱起小猫,“和你的露露是一个品种。”

“你知道?也对,我偶尔会发露露的照片。”郭文韬有些羡慕地看着小奶猫在蒲熠星怀里享受的模样,抱怨道,“唉,猫都不太黏我,我和我家两个祖宗也互相嫌弃。”

蒲熠星笑了一声:“听说猫会像主人。”

“……你这是在说我吗?”

“没有,我哪敢。”

 

郭文韬眯着眼看了他好一会儿:“你现在是因为进了总决赛,反而更放松了吗?”

蒲熠星摸了摸鼻子:“好像……确实是。”

“一般总决赛不应该更紧张吗?”

“我都不紧张……也没想过我真会拿队冠军。”

“你来参加节目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拿个冠军吗?”

蒲熠星半掩着嘴:“我来节目的目的不是交更多朋友吗?”

郭文韬也跟着笑了起来:“可以啊蒲熠星。”

最近关于蒲熠星的恶评大多是指责他只与郭文韬一人频繁互动、而与队内其他成员似乎都毫无交流,但郭文韬知道他的队员们私下感情很好,甚至齐思钧队内也有人经常找蒲熠星帮忙。

“开个玩笑。”蒲熠星说,“我其实之前都没想过进总决赛后的事情,这一趟给我带来的东西已经远超于冠军的意义了。”

“比如说?”

“比如,认识了这么多可以一起畅谈音乐的人,第一次和别人一起做音乐,第一次录节目,第一次在这么多人前唱歌——”蒲熠星忽然一笑,望向郭文韬,“如果告诉五年前的我,有天我能和你面对面坐着聊天,或者和你一起做音乐,我可能做梦都不信这是真的吧。”

“那你这算是圆梦了吗?”

“确实是。还可以有合作舞台,我死无遗憾了。”

郭文韬无奈:“能不能有点出息?都走到这一步了,好歹也渴望一下冠军嘛。”

“也不是说不渴望。但说实话,他们比我更着急总决赛的表演,赵哥他们昨天竟然jam出了五六个版本发给我听……你也该去听听的,太强了。”蒲熠星说,“不过,我们的合作曲,我藏得可严实了,要给他们一个惊喜的。我觉得到时候我们应该能唱哭好几个人。”

“你觉得可以?”

蒲熠星点头,眼里发光般说得眉飞色舞:“那必须可以。我听第一次的时候就觉得——哇,这首歌放在总决赛也太好了吧,太合适了吧,肯定一炸炸全场。”

“也还好吧……”郭文韬被蒲熠星手脚比划着一顿夸奖弄得耳朵发热,伸手揉起了蒲熠星怀里的猫儿。

“我今天来之前,他们特别嘱咐了我要向你表达一下对你的感谢。”

郭文韬垂眼:“你们觉得……我这个老师当得还合格吗?”

“我的粉丝滤镜有点重的哦,你确定要我回答吗?”蒲熠星笑,“我以为我们表达得都挺明显的。我们早就达成一致了,不管谁是队内冠军,我们都希望,能给你赢一个冠军回来。”

郭文韬撸猫的手停了下来。蒲熠星继续说:“虽然我们也知道你不在意这个,但我们都是这么想的。我也是这么想的,韬韬。”

 

“有时候我们都觉得,你的压力比我们还大。你总担心我们的表演,担心你不能帮到我们,也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的老师。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也不是好学生,表演也会唱跑调,也会写不出歌来,最后还得你来操心。

“我自己认为,你给我的东西是没有别人能给我的,或许就是一种灵感吧,去了解你的思想和你的音乐,就足以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了。我就想你轻松一些,你可是我们队的灵魂啊,你轻松了我们也跟着轻松了哦。”

“……我这么大压力还不是因为你?”郭文韬瞪他。

蒲熠星顿住,犹豫道:“因为我什么?”

“你说呢?”郭文韬移开话题,“你们总说从我身上学到了很多,我觉得我才是来学习的。我以往做音乐都是同样的风格,比如rap词我以前就没有写过,但这次跟你们呆久了就想去尝试写写了。”

“你尝试唱吗?”

“那估计不行,”郭文韬失笑道,“我念不来。”

“没事,以后你歌里有rap可以找我——就、我们几个会唱的来帮你唱。”

“好。”郭文韬眉眼弯弯,颔首道。

 

“介绍一下自己的歌?”

“这首歌……这首歌写的就是我。我以前写的歌大多都是因为别的人而写,”蒲熠星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郭文韬,“但这首歌完全是属于我自己的。它是我从初学钢琴的时候就弹出来的旋律,哪怕我中途舍弃了音乐,它也一直在我记忆里,所以我希望它可以来代表我。”

“词是你这段时间写的吧?”

“嗯。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我克服了逃避已久的舞台,我觉得我是因为别人影响而站上去的,”蒲熠星说,“其实别人最多只能成为我的推力,真正克服它的还是我自己。”

郭文韬抬头去看蒲熠星,却看见他正认真地对着自己:“我以前偏执地认为,我出生的家庭、我学琴、甚至是我对舞台的恐惧,都是为了后来被拯救。可我现在想,这一切只是为了成就我自己,是这一切成就了我,我才能最终走到这一个终点。

“我想,只有我把自己点亮成光,而不是贪恋别人的余光,我才有资格让别人来爱我吧。”

蒲熠星把白色小猫抱起,轻轻地交付在郭文韬怀里,还是不小心惊醒了小猫。小猫唤了一声,蹭了蹭郭文韬的手,挨着他的手卡又睡着了。

“阿蒲,”郭文韬环紧了小猫,道,“我说过,你一直在光里,你一直值得的。”

 

“你要不要先给总决赛的自己加加油?”

蒲熠星对上一侧的某一颗镜头,有些生硬道:“哦……那就加油吧,好好唱。”

“这么僵硬吗?”郭文韬笑,牵起小猫的一只爪子向镜头挥了挥“来,小猫给阿蒲加加油。”

小猫不情愿地睁眼叫了一声:“喵。”

蒲熠星跟着叫了一声:“喵。”

“喵。”

“你俩要不留下来吵一架,我先下班了。”郭文韬把猫又塞回蒲熠星,作势起身要走人。蒲熠星坐着不动,眼睛却直勾勾地看着他。

“老师,你不给我加油吗?猫猫都给我加油了哦。”

郭文韬一愣,无奈道:“你怎么还委屈上了——那阿蒲加油,别紧张,你可以的。”

蒲熠星笑了,揉着怀里的猫儿,答:“好。”



-fin.


下一章完结!好难写【

宣传一下!ai-fa--dian搜索同名账号【星不觉晓】可以找到我哦!有这边发不出的内容,欢迎大家来找我玩儿w

  94 11
评论(11)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