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南北/蒲郭】我们算师生恋吗10(完结)

*完结啦!感谢大家的支持!

*选秀小新人蒲x导师大明星韬,年下,大约八岁年龄差。

*本篇未读前文或许不影响阅读。


*首章01/上章09/文章目录见评论。

 

*BGM: 迷幻 - 蔡依林

 

 

————

「你是我蓝色的海 是星球 是光

是我蓝色的梦 我的幻想

那一天 我踏足了你

成了你的海 你的光 你的星球 你的梦

我的幻想」


郭文韬罕见地在上台前紧张。

出道十一年,正式从事娱乐行业七年,拥有丰富舞台经验的国民大歌星郭文韬,万人大型巡回演唱会平均每年十场,发片宣传期连续每天都有现场,跨年商演都上过——竟在一个区区千百人的录像棚现场紧张。

他没明白自己究竟在紧张什么,但他看见蒲熠星向他走来,脑子就嗡嗡乱成了一团。

 

选秀总决赛流程很长,预计会直播三个小时左右,而角逐冠军的只有三人,节目前面安排许多已淘汰的选手返场表演炒热气氛。

开场的重头戏就是导师和本队冠军的合作舞台,第一个是周峻纬组,第二个便是郭文韬和蒲熠星。

他独自一人浑浑噩噩地被带往彩排时指好的上台口。蒲熠星在另一登台口,将在他上台唱完第一个段落后上台与他合唱。

黑暗里看不见其他人,只有硌手的麦克风能给他一点微薄的安慰,可他此时迫切地想要得到蒲熠星的鼓励——蒲熠星总是夸赞他,手悄悄伸过来轻拍他后背,嘴角扬着好看,眉眼笑得也好看。

他忽然察觉,自己对于蒲熠星的依赖远超乎于他的想象。

或许是这首歌的原因,他想。他骗所有人说这首歌是写给选手和粉丝们的,可他其实知道,无论这首歌最后真的在歌颂谁,它最初的灵感来源都是蒲熠星。

郭文韬在歌里写,“我所见的你是住在光里”,这一刻他甚至觉得自己就是身处一片黑暗,在等待名为蒲熠星的星星来把他照亮。

 

“韬韬。”

郭文韬应声回头,看见黑暗的尽头是蒲熠星向他走来。

蒲熠星平时造型以黑白红为主,是张扬的颜色,和他的台风一致,可今天为了和他唱一首柔软的歌,骄傲的少年人也愿意卸下一身傲气,穿一件橙红色的毛衣,和他软乎乎地贴在一起。

他自然又熟练地笑了起来,温声道:“你怎么来我这边啦?”

“我有点儿紧张,”小少年连方言都蹦出来了,南方人塑料的儿化音听起来特别可爱,“来看看你。”

“看我就会不紧张了吗?”

“看到你好很多,不紧张了。”蒲熠星挥挥手,“我去候场了哦。台上见。”

 

舞台上各色的灯光偶尔扫射到这个角落,郭文韬看着蒲熠星一步三回头地跑开,忽然想起他们刚认识不久,在那个昏暗的KTV里,他转醒过来,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张被微弱彩光照亮的脸。

他想起了一首歌——他甚至不记得蒲熠星在那时有没有唱了。他只记得蒲熠星了。

「你本来就名为快乐 自然的角色 你应该看清楚自己 多么的难得

「爱若虚假 终将褪色」

 

从台侧走近他的蒲熠星是那么艳丽,追光灯和欢呼声一路紧随,也抓着郭文韬的目光不放。

蒲熠星像是把感情娓娓道来,唱出一道通向他的河。郭文韬站在舞台中央等候他,心里想的是蒲熠星只对他透露过的脆弱。明明是被舞台恐惧拉扯的人,可蒲熠星在舞台上那么投入,看向他的眼神那么认真,以至于黑暗也侵蚀不了半点光明。

郭文韬不止一次想要拥抱当初在他面前展露无助的蒲熠星。他错失了很多次机会,甚至用沉默逃避所有情感,放任最脆弱的那个蒲熠星自我破碎。

他突然心悸起来。他想,那个时候的蒲熠星到底在想什么,在把不堪多想的恐惧袒露给暗恋对象后被冷漠对待,他究竟是怎样面色平静地与他告别的。

那个蒲熠星通宵写出了一篇不肯放手的呐喊,他到底是用怎样的表情在一片风声里录下小样,再鼓起多大的勇气发给自己的。

蒲熠星却还在对他宽容地微笑,努力地成熟和体贴,把所有思绪都封藏在心里的角落。郭文韬在他身上的纠结和反复,全都表现成了对他的若即若离。蒲熠星究竟是要多爱自己,又要有多勇敢,才能在他面前一直明亮,一直对他露出笑容啊。

郭文韬想到眼睛发涩,开口的声音都是颤的,却被蒲熠星的和声轻轻托起。

他望进蒲熠星深邃的眼睛,像是要把歌词一字一字地唱给他听,要他相信,这首歌就是他想要写给蒲熠星的。

他在间奏时闭上了眼,张开手拥抱了他的少年,便拥抱了满怀的安心和勇气。

 

「你是阳光和雨交界 最美的颜色 你不该被懵懂眼神 无情的扫射

「爱若真实 有何不可」

“这首歌好感人,是文韬专门为了决赛写的吗?”

郭文韬点头:“希望这首歌能代表我的队伍里所有人,对所有这一路上陪伴的你们说一声感谢。”

“真的很温暖,谢谢各位粉丝朋友们的支持。”主持人邵明明转向蒲熠星,“那小蒲呢?和文韬老师合唱这首歌,是怎么样的感受?”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少不了所有支持我的人。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希望这些都会成为你们心中温暖的回忆。”蒲熠星道。

“刚才文韬老师拥抱小蒲的那一下,是在想什么?是临时起意的吗?我看小蒲当时都吓到了。”

“我是有点懵……”蒲熠星局促,“没反应过来。”

郭文韬偏过头去看大男孩有些发红的耳畔,点头诚实说:“嗯,就是想要拥抱了。”

 

他知道蒲熠星和他分享的都是开心的事情,从未听过他讲半点不堪入耳的内容,可他知道蒲熠星受到多少方的恶意。

尽管节目组也有尽力帮他处理公关,蒲熠星仍承受极大的压力,所有负面情绪都是自己消化,连排练到在录音室干呕也是节目组于心不忍才偷偷告诉他的。郭文韬照顾他的自尊没有拦他,可是他想,蒲熠星值得一个拥抱。

“他这段时间也挺辛苦,我希望他能轻松点儿。”郭文韬说完后笑了一声,“我觉得我们都挺缺一个拥抱,而这首歌在舞台上唱出来的意义,或许可以让这个拥抱沾染上鼓励,然后让我们继续撑下去。”

他忽然想,蒲熠星值得,不仅仅一个拥抱。

“……稍后就是决赛了,文韬老师有什么要对我们小蒲说的吗?”

蒲熠星的眼里充满希冀,亮晶晶地看他。郭文韬想,这可是蒲熠星啊,如果一生有一次不计后果的冲动,为什么不能是他呢。

于是他举起麦克风,看着蒲熠星,认真道:“阿蒲,如果你得了冠军,我就答应你。”

 

「而你证明了这是生命 流动的本色

「而你证明了许多生命 真与假的冷热

「我多爱你 相信你能」

 

蒲熠星换了一身服装,又成了桀骜不驯的年轻人,站在郭文韬身边等候。

他就要演唱他的决赛曲目了,现在播放录制好的短片,是前不久郭文韬和蒲熠星单独交谈的录像剪辑。

他们在一个明亮的房间,蒲熠星抱起一只白色的小奶猫,垂下眼眸逗猫的模样惹得观众席上一片尖叫。郭文韬笑着去看身侧脸红的少年,不觉自己的眼神也似影片里蒲熠星的温柔。

那个蒲熠星眼睛很亮,说和他合作死无遗憾的口吻真切又认真,郭文韬忍不住别开了眼。

荧幕上的蒲熠星说,“我们都希望能给你赢一个冠军回来。我也是这么想的,韬韬”,又说“只有我把自己点亮成光,而不是贪恋别人的余光,我才有资格让别人来爱我吧”。郭文韬听着看着,只觉得荧幕上略显惊讶的自己很滑稽,蒲熠星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不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吗。

周峻纬评价蒲熠星所有思考范围中心都是他,他的若即若离无数次导致了蒲熠星改变追求策略,他是多么地迟钝,才会感应不到蒲熠星的用心良苦和真心,才会导致蒲熠星甚至思考到这么深刻的地步。

于是郭文韬伸手揽住了蒲熠星的肩,拍了拍他。他感觉到手掌下的身躯振动,恰好视频里的自己也说,“你一直在光里,你一直值得的。”

视频里的少年幼稚地和小猫拌嘴,他收回了手,跟着尖叫的人群一起鼓掌。蒲熠星偷眼看他,他便大大方方地对他露出一个微笑,惹得少年人局促地手脚无措,又舍不得移开目光。

“别看我了,你该唱了。”

蒲熠星张了张嘴,最后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郭文韬存心想逗弄他,抬了抬下巴问:“想说什么?”

“……没什么。”蒲熠星抿了抿嘴,“等唱完再说吧。想要老师给点鼓励。”

“来。”郭文韬张开怀抱,用力抱住了少年。怀里的蒲熠星滚烫颤抖,而后用力地抱紧了他,甚至能听见埋在他脖颈间的人狠狠深吸一口气。

“小流氓。”郭文韬失笑,“去吧,好好唱。我的小朋友。”

 

「你是我的迷幻 你是我的惊叹 细致的感性 大胆的性感

「你是我的迷幻 你是我的绚烂 细腻的感情 大块的情感」

 

引力是不由自主的。从郭文韬第一次在海选小看到蒲熠星的表演,他就注定被他每一次舞台吸引,哪怕已经看过无数次的彩排。

舞台上的蒲熠星就是一切的主宰,连五色的光都与他共舞,每一步、每一个挥手像是月亮牵引起潮汐,而郭文韬此时就是一朵浪花,迷恋于蒲熠星带来的悸动。

所以他并不意外宣布总冠军时听见蒲熠星的名字。他在漫天涛声中侧头望向身边的少年,而少年人也第一时间看向了他。

——荣誉与否他不在乎,他只在最重要的一刻,看向他心中最重要的人。

郭文韬抿嘴笑了,把蒲熠星揽进怀里拥抱。他感到蒲熠星缩瑟一阵后用力地抱紧了他,不禁觉得好笑,又有些可怜,这小孩总在自己亲密的时候表现出一瞬间的后退。他揉了揉蒲熠星的发顶,小少年就亮着双眼看着他,抿着嘴偷偷用手绕着他的衣角。

邵明明把金色奖章递到郭文韬手里,他接过后帮蒲熠星整理好了衣领,把奖章扣在他心口。

“老师,”蒲熠星糊里糊涂地发表完简短的获奖致辞,忽然转头看向他,甚至紧张地吞咽了一口,“你说……要答应我的?”

邵明明马上眯着眼起哄:“答应什么?”

“这就是你的获奖感言吗小蒲!”齐思钧上前一把摁住郭文韬就要抬起话筒的手,笑得一脸灿烂,语气却痛心疾首,“大家都在努力比赛,你就在惦记和文韬的约定吗?”

“哎呀,你让我这个当事人回答嘛。”郭文韬推了推齐思钧,“我答应你。你没有拿第一我也会答应的。”

蒲熠星笑了起来,在观众的喊叫声里说给他听:“我就知道。”

“文韬啊,”齐思钧摇头大声道,“你来这一趟节目就是为了和蒲熠星搞这套的吗!”

“所以到底答应了什么?是我们不能知道的内容吗?”

“合作,答应了合作。”蒲熠星抢话道。

郭文韬抛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小少年立刻偏过了眼去,摆出一副正经的模样。

恋爱也能算合作吗?郭文韬心底笑着,不觉脸上也笑了起来。

 

蒲熠星从台上一路走下来,垂着脑袋拨弄着胸口的金属勋章,直到发现前方还有摄像头在拍着时急忙收回了手,不料勋章就这样滑掉下去。

郭文韬恰好在一侧手疾眼快地接住了:“怎么?大家都想要的奖章,你就是这么对待的吗?”说完便要扯着蒲熠星把勋章扣回去。

“我就是想摘下来给你的。”

蒲熠星的表情还有些讨好的委屈,郭文韬受用得不行,把勋章塞蒲熠星手里:“那你给我戴上嘛。”他看蒲熠星迟疑地望了眼摄影大哥,“没事,让他录吧。”

于是蒲熠星小心翼翼地将勋章别在他的衣领上,靠近了才看见他脸上沾染了发亮的粉尘,还有少年人的湿热气息,他看着那双皙白的手细心又笨拙地拨弄自己的衣襟,觉得自己快要沉溺进去了。

“好难扣……好了。”蒲熠星眨眼,“我们说要送给你的。”

“很好看,谢谢。”

蒲熠星吞咽一口:“那……你是答应我了吧。”

郭文韬故意道:“答应你什么了?”

“韬韬,不能犯规哦,你刚刚可是在台上答应我了的哦。”

他们快要到休息室了,郭文韬牵着蒲熠星的袖子把人往自己的独立休息室里带,蒲熠星也喜滋滋地跟了过来。郭文韬看他一副快要摇起尾巴的样子,道:“你看我们这样不合适吧?我可是你老师呢。”

“那也合适,我们就是师生恋呗。”

“师生恋哪里合适了?为了我的名声,我好像也不能答应你吧?”

“那……节目录制都结束了,你也不算是我老师了。”

“蒲熠星,你录节目的时候还装做一副尊我为师的模样,拿了第一就翻脸呀,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冠军。”

他的工作人员都算识相,早已悄悄给两个人让出了私人空间,郭文韬当然可以肆无忌惮地看蒲熠星的反应。小少年露出一副委屈地样子,湿热的手还紧紧牵着他,晃动着像是在撒娇。

“不逗你了。”郭文韬往蒲熠星方向靠了靠,“答应你了。合作愉快?”

蒲熠星掩着嘴一个劲地傻笑,笑得郭文韬都有些无奈了。正开口要调侃他,蒲熠星却突然凑了过来,在他耳边落下一个试探的吻,极小声地说:

“我也爱你。”


-fin.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一直的陪伴和支持!

拖了很久才写完真的不好意思orz但总算写完啦。

有个比较长的后记,感兴趣的话这里:啰嗦后记

期待更多评论和红手蓝心!下个坑见咕咕咕x

  148 21
评论(21)
热度(1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