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南北/蒲郭】我们算师生恋吗09

*鸽太久了对不起大家,实在有些忙orz

*选秀新人蒲x明星导师韬,年龄操作,年下。

*下章完结!


*前文:首篇01/上篇08

 

 

————

齐思钧拎着外卖回到家时,郭文韬仍抱着吉他坐在松软的沙发里。

“我说我的大明星,您今天挪过地方吗?”齐思钧脱下外套和一身寒风,无奈道,“不饿吗?来吃东西。”

“哦。”郭文韬呆愣地放下吉他。

“你一天都缩在这里写歌吗?你的小朋友不管啦?”

郭文韬晃悠过来帮齐思钧把外卖饭盒摆好,道:“……我也没什么能帮他的。”

“你还是多关心关心吧。”齐思钧道,“总决赛肯定压力很大,你总不能真的放养了你家小蒲啊。”

郭文韬没有接话,沉默地吃着饭。齐思钧仔细打量他的脸色,灵光一闪,突然含笑着拿手戳他:“哎,你不会是在烦心感情问题吧?”

“……你别说了。”

郭文韬嘟囔,反而证实了齐思钧的猜想,于是他笑得愈发得意起来:“真的是啊?哇……我真没想到,这么多年来能让你动这颗凡心的人居然是小蒲,这孩子厉害啊。”

齐思钧望着郭文韬一张麻木的脸,狡黠地眨眼,拿手戳他:“你知道小蒲的微博现在一百多万粉了吗?”

“是吗?”郭文韬终于给出回应,含糊道,“我没去看。”

“他来节目前好像才几百粉丝,现在快要和峻纬家那孩子平齐啦,真的厉害。”

“……嗯。”

“所以文韬,”齐思钧存心不想郭文韬混过他的盘问,托着下巴,“你躲在我这里,是在逃避跟他准备合作曲?”

 

郭文韬觉得,他是全世界最失职的导师。

两天前队内冠军争夺比赛结束了,蒲熠星拿了他的队内第一,九天后就该是最后一场赛了,总冠军将会在三个导师队伍的第一中产生。

队内冠军要佩戴一枚金色胸章,郭文韬慢吞吞的走过去给蒲熠星别上。小少年刚表演完,浑身散发的温热就要将他的思绪淹没,但他看到蒲熠星嘴抿地紧紧的,看到胸章戴好后第一时间后移了一步,规规矩矩地向观众席鞠躬。

郭文韬知道,蒲熠星在躲着他——至少是镜头前。

 

公众人物当久了,郭文韬对身边的人有带有极高的敏感,就像他当初能一眼看透蒲熠星暗恋他,他也能察觉到蒲熠星对他刻意的回避。

而这也不出意外地得到了蒲熠星的否认,可郭文韬只是随便一问唐九洲就得到了答案:他的许多粉丝认为,蒲熠星在节目里有蹭他热度之嫌,正吵得沸沸扬扬的,一度险些要把蒲熠星的微博爆破了。

这倒也不难理解,目前播出的十多期节目里,蒲熠星没少把郭文韬挂在嘴边,郭文韬也主动表示过自己喜欢蒲熠星,粉丝最初爱屋及乌都喜欢他,甚至有剪辑两人互动的。

自从播出到蒲熠星练习中途叫停录制、又没有给出明确原因后,本就有不喜欢他的人开始扩大声音,逐渐形成一派,认为蒲熠星上节目后不与其他队友互动,反而只蹭着郭文韬。

郭文韬还专程去看了一眼蒲熠星的微博评论,这样负面的言论不多,但确实有不少,至少蒲熠星肯定看到了,才会在镜头前故意疏远他的。

他也去找他聊过,说他并不介意通过这种方式给蒲熠星更多热度,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在下次录制时恢复正常的相处距离。蒲熠星沉默许久,最后说他并不想影响到他。

“你并不会影响我。我有专业的宣传公关团队,他们至今没有涉足你我的关系,我想也能证明这不会影响我们。”

“会影响的,”蒲熠星说,“总是会影响的,只要我一个不小心出什么差错,就会波及到你的。”

蒲熠星顿了顿,抢在郭文韬开口前又说,语气固执:“我不是什么人物,就算出了事我也没什么好怕的,但……你不应该为我牺牲这么多的,况且本来就是我喜欢你。”

 

说实话,郭文韬那一瞬间甚至想杀上微博,找个什么人好好理论一番,聊聊蒲熠星是多好一孩子。

他至今不知蒲熠星是看了什么言论,才让这个明明很通透的孩子偏执到这个地步。

唐九洲分析无非是什么蒲熠星靠潜规则上位、靠绑定郭文韬赚人气之类的;周峻纬说,从蒲熠星的角度分析,大概率是看到了造谣郭文韬的言论才格外反常,类似于造谣他性取向之类的。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造谣我性取向又不是第一天了。”郭文韬无奈。

“如果真是因为这样也可以理解,毕竟以前造谣你只是空穴来风,或者说只是因为你太久没有桃花,可这一次完全就是因为蒲熠星所导致的,对于他而言当然很关键。”

“造谣的是我,又不是他……唉。”

周峻纬说:“那孩子毕竟是你的粉丝,现在又在追你,出发点肯定是你啊。”

“而且,”郭文韬嘟囔道,“……也得是假的才叫造谣嘛。”

一旁翻微博翻到自闭的唐九洲打了个颤,弹跳起来晃着郭文韬大喊:“哥你说啥呢?你不是号称自己钢铁直男吗?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

郭文韬费了好大劲才摁住他:“别喊了,你再嚷嚷下去我就真的被出柜了。”

“这小孩这么有本事吗,把你这个木头都掰弯了?”周峻纬笑道。

“我就说说,你也别太当真。”郭文韬说,“但如果真是这样,他也应该跟我谈谈啊,他又没做错什么。”

周峻纬歪了歪头:“文韬,你发现了吗,你开始维护他了。你在意他疏离你的原因,在意是什么内容伤害了他,又在意他到底是怎么想那些言论的。”

郭文韬愣了。

“说白了,文韬,你对他的在意程度,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其实经过这半年的相处,郭文韬必须承认,他确实很在意蒲熠星。

蒲熠星说他不是大人物、不怕负面新闻的那一刻,郭文韬无法熄灭心中涌起的愧意和心疼。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郭文韬声音都有些颤抖,“怎么形容……我当时的心情。”

他是有些生气的,他太知道舆论对于一个艺人而言有多么重要,也知道如果出了意外,以蒲熠星目前的地位来看,雪藏甚至封杀都是小事——连郭文韬都怕,蒲熠星怎么能说得如此轻描淡写。

可是在几个月前,郭文韬甚至认真地想过,放开胆子谈这次恋爱的利弊。如此一对比,他曾想利用蒲熠星对自己的情感来换取一点生活上的放松,简直是玷污了蒲熠星一颗甘愿为他扑火的真心。

郭文韬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令人作呕,自认为自己是一副清白的模样,其实心里肺里都是算计,只等着一个单纯的人献祭。

他不可控地爱上了蒲熠星看向他的模样,爱上他那双满含着他的眼。他又怕这一切只是少年人的一时兴起,他害怕他看清他肮脏的内里后厌恶他,害怕有一天在那双眼里再也找不到自己的身影。

“我不知道在他眼里我到底是怎样的人,我现在也想不清楚,我眼里的他是怎样的存在了。”

“文韬,你就是想得太多太远,想得太过悲观。”周峻纬说,“蒲熠星通透,一定也都想过了这一切,但对他而言,任何后果和风险都抵不过现在全心全意地爱你。”

“他现在爱我,以后呢?等他过几年不爱了,或者出事了……他怎么能不怨恨我呢?”

周峻纬叹气:“文韬,你不要去猜他的想法。他现在拉开距离,是想让你想明白,你想要什么——在他眼里,你想不想要这段关系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只是顺便而已。”

郭文韬迟迟没有说话,于是周峻纬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节目还有半个月就结束了,接下来你们还有合作赛呢,多聊聊吧。”

 

所以最后郭文韬也并没有选择去找蒲熠星聊聊,而是躲在齐思钧家里写了两天歌。

郭文韬许久没有灵感泉涌的感觉了。录制选秀节目对学员的压力很大,郭文韬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感触颇多,一口气成型了两首歌。

“小唐跟我说,你不回消息,你的学生们都挺担心你的。”齐思钧把外卖餐盒收拾干净,坐在郭文韬身边说,“你啊,失踪了两天也该负负责任了吧,好歹人家小孩也是决赛了啊。”

“好——”郭文韬拉着黏糊糊的长音,颇为无奈,“我有分寸的嘛。”

“行,你自己知道就好。”

郭文韬翻找出自己的手机。时隔两天打开消息,果不其然是一长串未读的红点,许多都是发来关心他的。他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地翻看列表。

蒲熠星的消息非常靠后,停留在两天前,中规中矩地询问总决赛的合作曲目,并没有对他做出更多关心。

这让郭文韬很是意外,心中一时五味杂陈,但还是公事公办:「你有什么想法吗?」

没让他等太久,蒲熠星的名字就变成了“正在输入”:「我听你的。」

郭文韬问:「你想唱我的歌还是想我唱你的歌?」

蒲熠星答:「我都可以,看你怎么方便。」

郭文韬没由来地有些生气。

他不信蒲熠星会不明白,跟他合唱就是总决赛前的拉票行为,只要唱得好就可以为夺冠造势。齐思钧这几天忙前忙后就是为了给他的学员准备,他躲了两天已经是非常不负责任了,而蒲熠星明显也不把这当一回事。

蒲熠星解释:「拿不拿冠军我不在意,能和你有一场合唱舞台我就很满足了,我希望这个舞台会是让你开心的一次合作。」

郭文韬莫名被这小孩治愈了,发道:「哦?那我怎么选都可以吗?」

「……你也不至于要选什么整我的歌吧。」

「不逗你了。我一会儿给你发一首歌。」

「好。你写的吗?」

郭文韬看着面前的音档,勾了勾嘴角:「为你量身定做的哦。」还添加了个小人探头的表情包,发完后自己对着屏幕乐了好一会儿。

对面打了半天字才发出一条:「我很感动,很感动。」

“跟谁聊天呢,这么开心?”齐思钧端了两杯水来,“蒲熠星吗?”

“……嗯。”

“嚯,开窍了?”齐思钧笑了起来,“对了,小唐让我提醒你,后天你要跟小蒲单独录一个对话,他说台本发你邮箱了,你自己看就好。”

“好。”郭文韬应声,打开笔电登上邮箱,下载好唐九洲发来的文件后,把音档和歌词一并发给了蒲熠星的邮箱。

齐思钧好奇,凑过来看了一眼歌词:“介意我探探敌情吗?”

“介意。”郭文韬笑道,但也没推开他。

“这就是你这几天写的歌?”齐思钧扫了一眼歌词,“哇哦,‘逆光的你歌唱我是你目光所及,我所见的你是住在光里’……啧啧,好会写哦,这要小蒲看到还能把持得住?”

“别想太多,”郭文韬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是写给我所有的学生和粉丝们的。”

“好,是是是。”齐思钧笑得一脸促狭,“知道你最无私啦。”

郭文韬看着邮件发送成功的提示,莫名觉得紧张,连带着喉咙都发干发哑,迫切地渴望得到一个人的肯定。

 

郭文韬再见到蒲熠星时才意识到,他们有近五天没见了。

蒲熠星还是老样子,看到他后目光就定在他身上了,郭文韬对他点点头,他的嘴角就不自觉地勾起一个弧度。

郭文韬觉得好笑:“怎么了?”

少年人马上把目光收了回来,清了清嗓子,道:“呃……歌很好听。”

“怎么好听?”郭文韬感觉自己浑身有些发烧,笑着问道。

“就,很感动。”蒲熠星也跟着傻笑个不停。

“你这答案可不过关啊。”郭文韬拍了拍他,“你最好想个像样的答案,一会儿要问的。”

蒲熠星凑近小声问:“那如果我解读说这首歌是送给我们队的,这过关吗?”

他说完自己就忍不住笑了,可能是看到郭文韬的眼神过于震惊和不解,反正在一侧越笑越肆意。郭文韬险些翻了个白眼:“本来就是写给他们的,只是让你唱而已,你还真以为你能让我写首歌啊?”

“不能,不能。”蒲熠星掩着嘴,“但感动是真的,喜欢也是真的。”

“……”郭文韬一时也不知道怎么面对蒲熠星直白的话,只好转移了话头,“你这几天忙什么呢?”

“总决赛。你在忙什么?你告诉我一下,我也好回去给他们汇报,他们几个都很担心呢。”

“你不担心我吗?我几天没回信息,你也舍得一句话不给我发?”

“舍不得啊,”蒲熠星眨眨眼,“但发信息也没有用,所以我就问九洲了。”

正巧唐九洲推门而入,一进门就听见自己的名字,同时撞上自家老板带着杀意的眼神。他打了个机灵,条件反射直接把休息间的门关上。

蒲熠星离门近,唐九洲这一关门几乎是关在了他脸上,吓得他一愣,反应了一会儿才开门把唐九洲带了进来:“你老板平时是对你有多凶哦,偶像怎么能这样子啊。”

唐九洲躲他身后:“我、我就是来通知你们的,十分钟后开始录。”

“行。”郭文韬起身往外走,没好气地瞪了蒲熠星一眼,“你不过关啊,一会儿回答些能播的东西。”

 

 

-tbc.

 

jojo:??还有什么不能播的吗?


抱歉抱歉实在是鸽了好久,前阵子太忙了。

不过我现在安定下来啦,下一篇其实也写了好一段啦。

下一篇一定完结!内容肯定就是总决赛啦,大家期待一下。

感谢大家的等待和鼓励!!再次道歉我这种鸽子行为……下次还敢(?)。 


  102 12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