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南北/蒲郭】39N°的陪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纬度都是39N°。


*送给@青竹丹枫 老师!希望她开心点儿!祝她以后发文都顺顺利利——

*私设两人大二已交往,阿蒲留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韬北大。

*是委屈韬韬和情话蒲蒲,注意避雷。



文韬:「起了吗?想给你打电话。」



蒲熠星正在炉子前煎蛋,看见消息后毫不犹豫地打过去。

“喂?韬韬?”

“……”电话那端过了好一会才回话,“阿蒲。”

郭文韬说话总是柔软的,拖着绵长的语调在耳边念自己的名字,蒲熠星的心马上软化,嘴上的声音也跟着温柔起来:“怎么啦韬韬?打电话给我,心情不好?”

郭文韬没有声音了。蒲熠星意识到不对,小心翼翼问:“你给我发信息要和我打电话,是不是心情不好?”

“……我没事。”电话那头的声音小小的,吸气声却很大,“我没有事。”

小骗子,肯定藏了一肚子事。蒲熠星暗暗叹气,循循善诱道:“你不在宿舍吗?这么安静?”

郭文韬许久才答:“嗯……在阳台。”

“这么晚了还在阳台,养蚊子吗?”

电话那端又过很久:“没蚊子。”

蒲熠星乘胜追击:“那你晚上做什么了,韬韬?”


电话那端的人含含糊糊地说了几个毫无含义的音节,明显是想混过这一题,蒲熠星见惯了他这套,没有给他逃避的机会:“嗯?韬韬,你今天都忙什么了?”

“……没忙什么。”

“那韬韬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呢?”

“你不要再问了——”

骤然拔高的声音戛然而止,带着颤抖和难以察觉的哭腔。蒲熠星呼吸一滞,连忙轻手轻脚把煎蛋的炉子关掉,生怕一点动静都要惊扰郭文韬。

“韬韬?你别慌,我不问了哈,我不问了。没事没事,我在听。”

郭文韬的声音闷闷地,嗫嚅道:“……对不起。”

“你对不起啥子?”蒲熠星坐在厨房的圆凳上,道,“我身为你男朋友,对你的情绪毫无察觉,我也要道歉。”

“又不是你的错,是我没、”郭文韬抽噎一声,“都是我不好……”

“是什么事哦?你想不想跟我讲讲?”蒲熠星温声问,“跟我讲讲吧,我想知道。”


郭文韬沉默许久,蒲熠星虽然焦急,但也不好逼他。

他其实挺享受这种安静片刻,听着耳机里沙沙电流和郭文韬的呼吸声。

异国恋很难,美国太远,彼此之间差了十二个小时,凑到合适的时间打电话也不容易。有时候一个人早起去图书馆,另一个人在宿舍,几个小时挂着网络电话。他们聊得不多,蒲熠星知道郭文韬在陪着他,这样的静谧就足够让他满足了。

但蒲熠星现在是心慌的。他与郭文韬相识以来,这是第一次看见这样脆弱的这一面。

他想象着文韬一个人坐在阳台上,把脑袋埋进臂弯里,企图藏起泛红的眼圈。他若是站在一侧,便可以一把抱住他。

可他现在别说抱了,如果郭文韬遇到什么棘手的事,山长水远的他完全帮不上忙,只能抓着手机干着急。


郭文韬吸了吸鼻子,左一句右一句地说着这些日子里发生的事。蒲熠星从他有些支离破碎的话中大致知道了,他最近在忙着给乒乓球比赛拉赞助,截止日期将至却效果不佳。

“游泳和羽毛球都已经拿到资金在筹备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怎么也拉不到赞助。”郭文韬又吸鼻子,声音像是被水泡过,含着一股湿意,“往届比赛也都办成了,为什么、为什么就我不行啊……”

蒲熠星捕捉到最后一句的哭腔,道:“韬韬,你先别急。问过上一任负责人了吗?”

“问过了啊,没批下来啊。”

“你有认识别的队的同学吗?问问他们?”

“我都问过了!”郭文韬着急了,声音止不住地颤抖,“我都问过了,我所有能问的人都问过了啊,就是没有谈妥!”

“好,好……”蒲熠星也急出一身汗,对着空气摆手,软声哄道,“韬韬,冷静一下。”

“我要怎么冷静?只剩一个星期了,只差我这边没有完成了……”

“……我试试帮你也问一下吧。”

“你能怎么帮?你又不在国内!”

蒲熠星张了张嘴,没能说出话来。

郭文韬忽然偃旗息鼓,小声哽咽道:“阿蒲……”

“嗯,我在。”

“阿蒲……你什么才时候能回来啊……”

蒲熠星听着郭文韬的呜咽,心里也如陈放了一块石头。


“韬韬,你听我说。”蒲熠星清了清喉咙,“我先向你道歉,刚刚是我一时没有多虑,说了这种不切实际的话——你不要打断我,你先听我说。

“韬韬,我确实帮不上你什么,只能给你一点建议,但我相信你这么聪明,应该是我能想到的办法你都已经想过了。”

“……我要是聪明,”郭文韬缓过了劲,话音还是黏乎乎的,带着湿漉漉的鼻音,“我也不会弄到现在还没有弄完了。”

“我们韬韬不聪明怎么考上北大的哦,就是不够自信。”

“不是自不自信的问题,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嘛,你不要帮我找借口……”

“韬韬,你也说了嘛,还有一个星期。等你明天起了床,我们重头慢慢搞,我陪着你搞。”

郭文韬小声道:“我要打电话的,要打一天的,你要怎么陪我啊。”


“你看啊,韬韬。”

蒲熠星坐在厨房的圆凳上,用手比划着:“你的一生中要遇到那么那么多的人,明天又要认识几个新的人,如果你们缘分不够,你再怎么争取也争取不到,如果缘分到了,说不定你的赞助都赶着上来找你啊,对吧?

“你看,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也不会想到我们有一天会变成这样嘛。虽然我们现在相隔着十二个小时的时差,但缘分就是这么巧,你在北京,我在巴尔的摩,我们都在北纬39度的纬线上。

“我现在看到的太阳是你今早已经看过了的,它会在同一个时间里分别从我们的城市升起,挂在同一个高度上,然后在同一个时间里日落。

“地图上画的那一条线,就是我陪着你的证据。只要太阳还在转,这个星系还存在,那你跟我就是不可分割的。

“等未来有一天,我们之间不会再有距离。你如果受委屈了,我一定第一时间帮你解决,因为我知道,你也一定会留在我身边,陪我解决我的问题嘛。你说是不是啊韬韬?”

郭文韬没由来地笑了半天,笑到最后打了个哭嗝,都把蒲熠星弄得紧张了,一叠声地喊他,他才吸了吸鼻子,抱怨道:“你怎么……那么会说情话啊。”

“你都说叫情话了,你不是我情人吗韬韬?我不跟你说,我跟谁说去嘛。”

“油嘴滑舌。”

蒲熠星笑道:“怎么,韬韬脸红了?”

“……谁脸红了!你又不在,你又看不到,不要乱造谣。”

“怎么看不到?我脑子里有一个实体的郭文韬小人,现在正坐在他的宿舍阳台上,拿着手机,望着月亮,挠着自己发红的耳朵。你说是不是?”

“蒲熠星你是不是在我宿舍装监控了——而且我没有挠耳朵,我在挠手。”

“行了,”蒲熠星说,“你也不要在阳台呆太久,你被蚊子咬了又要红半天。快回去早点睡觉,明天七点我喊你起床哈,乖。”

郭文韬应了一声,安静了下来。

蒲熠星隐约听见模糊的人声在交谈,夹杂着空调风扇的嗡鸣。

他想着郭文韬可能在看月亮,看那个半天后将要抵达他头顶的月亮。


郭文韬似乎是换了个坐姿,软声问道:“你今天是不是要忙啊?”

“那当然是哄男朋友要紧。”

“胡说,你快去做你的事吧,”郭文韬说,“我……再坐一会儿。”

“我早饭都没吃呢,你让我再陪你一会儿。”蒲熠星起身把炉子重新打开,拿起锅铲把煎蛋翻了个面。

“不要,我想挂电话了……我觉得好丢人。”

“有什么好丢人的,我又不是没有过,我以前哭得比你更丢人呢。”蒲熠星道,“而且韬韬,比起你一个人背着我偷偷难过,我更希望你能分享给我。”

“……你不觉得安慰我很麻烦吗?”郭文韬闷声道,“我又固执又不听劝,刚刚还凶你……你为什么都不生气啊。”

“哄男朋友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

“弄得我跟个小女生似的,还要你哄我……”

蒲熠星笑道:“那行,我说认真的。你不要觉得占用我时间不好意思哦,也不要觉得安慰你会麻烦,更不要觉得你自己不好。

“我喜欢你、欣赏你,到现在愿意花时间陪着你,前提都是因为你足够好、足够吸引我,我认为这是值得的。而且我也知道,如果今天是我需要你,你也会放下一切来陪我的。”

郭文韬小声地说好。蒲熠星无奈:“我怎么感觉我说了等于白说,挂电话后你还是要自责,嗯?”

“没有,我没在想这个……”郭文韬说话只剩下气音,像是要告诉蒲熠星一件只有他才能知道的秘密,“阿蒲,我只是……想你了。”

蒲熠星呼吸都漏了一瞬,咧着笑回味着方才恋人撒娇一般的语气,惋惜不能马上把委屈的男朋友揽入怀里。

他虔诚地用手捂上心脏,压低声音道:“我也想你了,韬韬。”


-fin.



真实故事改编。我好想好想去见那个要我哄的人啊。

弄哭韬韬真难……其实我还挺想不到韬韬掉眼泪的,唉但这一切都是为了哄人嘛。

希望青竹丹枫老师可以开心一点儿!这个韬肯定是没怎么哭,但希望这个蒲能安慰到你!我还等着你投喂呢呜呜qwq(大家可以点她首页看看!本小迷妹在线安利)


最后日常发问,我的正主为什么会这么甜?

  320 17
评论(17)
热度(32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