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南北】我们算师生恋吗04(新人蒲x歌星韬)

*南上北下,新人蒲x歌星韬【我就是想看以下犯上!!

*本尬聊选手写尬聊选手,我不做人了,我太难了.jpg

*架空设定,选秀有参考,不太了解ylq,欢迎捉虫。


*前文:首篇01/前文03


————

“这次的歌曲编排很有层次,你的几个优势在这首歌里配合得很好,低音假音和rap都有为彼此加分。你的舞台表现整体也和你这首歌的气氛合拍,可以让所有人都沉浸在你营造的氛围里。挺好的,这次的表现超出我对你的预期。”

邵明明在一旁吐舌:“中间那段那么快的rap我反正是一个字也没听懂,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我也一个字都没听懂,刚刚看了眼歌词,适合这个速度。”郭文韬道,“中间你是不是没换好气,掉了一拍?”

蒲熠星有些脸热:“呃……是。”

“别紧张,没有指责你的意思,临场反应不错,马上就接上来了。”

“还好断了这一下,不然我现在已经窒息了。”邵明明玩笑道。

两个人一来一往的夸赞把男生夸得略显局促,在原地僵直地站着,额角上挂满了汗珠,看起来比唱歌的时候还要紧张。郭文韬想他毕竟是个小孩,于是体贴地帮他找话:“把眼镜戴上吧,斯文一点。”

蒲熠星哦了一声,手脚忙乱地抽出领口的眼镜戴上,鞠了一躬后躲回了角落里,继续着暗中偷窥郭文韬的行径。

郭文韬喜欢这个男生,尤其是他扬起眉梢说“你不会失望的”来回应自己的期待,再把这份自傲建立在无可挑剔的才华上,这样的锋芒不会让人反感,反而会变成光芒引人靠近。郭文韬在初选时就没有被诸多顾虑拦下,而至今他从未后悔过最初那个有些莽撞的选择,也从未对蒲熠星的表现有过失望。

从第一首慢板的说唱,到这一首比嘴皮子的说唱,除了唱得好以外,就连词曲编也远超及格线。郭文韬想,还真不怪他昨天不来信息提问题,自己要是有蒲熠星这水平,也问不出什么实质性的问题来,能问的也没办法在一天之内进步。

有些人天生就适合舞台。唐九洲曾给郭文韬分析过他为什么能红,因为郭文韬的唱商高,他所唱的便是自己所想的,因为真诚所以动人。蒲熠星也是如此,但郭文韬觉得蒲熠星除了契合自己的歌曲之外,还有一种引人瞩目的气场:听他他唱缠绵的情歌,就必须要随着他陷入他的情愫中,听他唱带怒意的歌曲,就难免不被他带着血脉喷张。只要他开口唱歌了,站在他面前的人就无法移开目光。

蒲熠星,人如其名,不愧是一颗熠熠生辉的星星。


十一位学员里最后两位压轴表演也是大放异彩,但或许是因为后两位选手本身就是科班出身也有点名气,短时间内更难看出显著的进步,横向比较之下蒲熠星就很难不排第一名。

“好,那目前文韬组的组内第一是蒲熠星,得积分是十分,第二名九分,以此类推。很抱歉最后一名,我们要先跟你说再见了……”

录制告一段落,唐九洲在关机后凑到郭文韬身边,把手机递给他。一看时间,录制了近三个半小时,心理作用的疲倦决堤袭来,郭文韬忍不住掩嘴打了个哈欠。

“困了吗,要不睡会儿,”唐九洲把郭文韬手上的水壶塞进自己背的小包里,“等会还要录个后采,但不着急,你要是困了我们可以拖一会儿。”

“不用拖了,按原定时间吧,早些下班。”郭文韬又打一个哈欠,推着人回了自己的休息室。

他坐在化妆镜前阖眼任由发型师给他补妆,唐九洲给他倒了杯温水,翻着手机给他讲解节目后续的比赛:“接下来的赛制是合作赛,两两分组后要合作,这个时间比较宽裕,有二十来天一个月。”

“所以是一个月要排出五个节目?”

“对啊,你会不会压力太大啊?”

郭文韬睁开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长呼出一口气,苦笑道:“这老师真不好当啊。”

“你先别想太多,半小时后还要录后采呢,你赶紧休息一下。”


时间争分夺秒的,五个作品可不是小数目,更何况分组和选歌也有讲究,他和选手之间需要磨合,同组的选手彼此也要磨合。郭文韬让唐九洲给他和选手们安排了晚上聚餐,录完后采已经下午四点了,他蜷缩在车上抓紧睡了一觉,六点半换了一身轻松的衣服准时到了定好的包厢。

包厢里已经有几个男孩儿了,本在交头接耳凑在一起看手机,见他进来后拘束地站起来喊老师好。

“别那么见外,坐吧。”郭文韬自然地入座了首位,“你们在看什么呢?”

“节目宣传片出来了,老师你在里面好帅哦!”男孩把手机递给他看。毕竟导师是节目前期的噱头,一分钟的宣传片有五六秒是他,后期剪辑还剪挺好看的。还有一些零碎的前天录制的剪接片段,郭文韬正看到一半,几个男孩子推开包厢的门进来,其中还有蒲熠星。

男孩子们马上又凑一起兴奋地把宣传片重播一次。郭文韬看见被挤到人群外叉着裤袋探头张望的蒲熠星,在听见视频里的自己配的念白时挑起了眉梢,咬着手指甲也挡不住勾起的嘴角,晃悠到人群后面才猝不及防对上了郭文韬投过来的视线,马上收起笑容躲闪开视线。

郭文韬垂下了眼,在视频声音结束后展开一个熟练的微笑,招呼大家入了座。


一顿饭吃到最后大家都放开来了,十来个人喝掉了两扎啤酒。郭文韬不爱喝酒,只参与了两杯,坐在一旁听年轻孩子们吵吵嚷嚷地,一瞬间觉得自己像个慈祥的老父亲。

桌上菜盘全撤走时已经很晚了,明明工作量几乎是一样,年轻人仿佛有无限的精力,甚至一致通过了去ktv唱到凌晨的提议。郭文韬有点儿疲倦,但也没有拒绝,只是打了个电话叫唐九洲来陪他,又托齐思钧的关系在一家隐私性好的练歌厅定好了房间。

“哥你还真能跟这群小孩子闹啊。”唐九洲赶到他后给他披了一件外套,小声凑在他耳边说,“你不睡我也想早睡呢。”

“你早睡?我还不知道你?”郭文韬斜了他一眼,得到了理亏的助理一个鬼脸。

他本想在包厢找个角落躲着,结果被男孩们围着问他肯不肯先唱两首,他琢磨着唱完了就可以躲在一旁休息了,于是由着大家给他点歌。唱完了他便安心地缩在角落里抱着暖和的外套,不动声色地挨着隐隐约约的胃痛,迷迷瞪瞪地听着年轻孩子们唱歌。

等他再精神过来时,发现身边坐着的不是唐九洲,而是侧脸看着荧幕的蒲熠星。郭文韬惊醒,手一抬把身上盖着的外套抖落在地,也引得蒲熠星转过头来看他。

“你……你醒了。”年轻人的喉结明显上下一动,抢先他伸手去捡衣服,抖了抖灰又小心翼翼地覆回他身上。

郭文韬刚醒,微醺和初醒的不应带来一阵头晕,他攥着手里的外套捏了捏眉心:“唐九洲呢?”

“他去给你打包热粥了,”蒲熠星顿了顿才说,“他让我坐在这里的。”

郭文韬心里骂了一句唐九洲,没想明白自己这个脑子不好的助理一天天都在想什么,才觉得蒲熠星看守自己是一件令人放心的事。还好醒来时没看见蒲熠星盯着自己看,不然他怕他能趁着起床气一巴掌呼人脸上。

“你没睡太久,他刚离开两分钟。”蒲熠星仿佛读心般解答了他的疑惑。

“哦。”郭文韬直起身子扫了一眼包厢房,年轻的孩子们还在边喝酒边瞎唱着,震得他有点儿脑袋疼。他勉强摆出一个温和的表情问:“你不去唱歌?”

“……晚点吧。”蒲熠星清了清干哑的嗓,“你、你要是困的话,就不用陪我们了吧。”

“我还好。”

好像把话聊死了,郭文韬看身边男孩绷紧的身体有些过意不去,但也无意抢救。对方半晌后勇气可嘉地又找了话题:“这种综艺,老师你,还挺少参加的吧。”

“是啊。”郭文韬眯起眼睛,故意为难道。

蒲熠星转过头来望着笑得幸灾乐祸的他:“……老师,你真的好难聊天。”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今天早上谁给我发的什么问题。”

男生嘴角隐约翘起一个笑,在就要显现端倪时及时收了回去:“那下次,我努力跟你好好聊天。”

“哦,你要和我聊什么?”

蒲熠星思考一下,试探地问:“我可以给你发我的demo吗?”

“可以啊。你有多少首存货啊?”

“呃,就够唱到总决赛的吧。”

郭文韬笑:“很有目标啊,打算唱到总决赛啊。”

“我的目标,”蒲熠星推了推眼镜,盯着他把一字一句说得认真,“不止总决赛。”

郭文韬一愣。他下意识想装傻着问蒲熠星目标是什么,但这ktv里灯光如此暧昧,他觉得他从蒲熠星嘴里也听不到他想听的回答。话头转弯的瞬间已经错失了那个自然的时刻了,好像显得他在回避什么似的,只好故作轻松地岔开话题:“你想出名啊?”

蒲熠星垂下眼,低低应了一声:“唔,是吧。”

这回是蒲熠星终结了对话。郭文韬没来由地有些烦闷,抬眼正见把自己扔进虎口的助理有说有笑地跟着几个男孩聊着天进了包厢,提着一个打包袋向他走来。身旁的蒲熠星也看见了,抛下了一句郭文韬没听清的话,把位置让给了唐九洲,跑去人堆里凑热闹了。

唐九洲还没感应到郭文韬浑身上下的低气压,把热粥摆他面前,笑得一脸灿烂:“哥你醒啦?你现在喝还是一会儿?”

他听见正在播放的音乐迭进高潮,几个男孩嚷嚷似的跟原唱唱了起来:

「你是我的迷幻 你是我的惊叹

细腻的感性 大胆的性感

你是我的迷幻 你是我的绚烂

细腻的感情 大块的情感」

郭文韬恍惚着看到了坐在一侧笑着没有跟唱的蒲熠星,紫红白黄的彩灯涂抹了男生一张干净的脸,跳跃在眼镜上亮起一层光,也点亮了男生身在喧闹却不被晕染的墨色双眸。

郭文韬说:“这首歌结束后我们打个招呼,先走吧。”


郭文韬一上车就瞪唐九洲:“我睡着的时候,你怎么让蒲熠星坐我旁边?”

“其他人都在喝酒,就他坐在旁边。”

“胡说,小毕和英豪也啥都没干坐那里聊天,你怎么不叫他们,又不是不认识。”

“他又什么都做不了……”

“他还要做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郭文韬实在没法把“图谋不轨”四个字说出口,“你也知道他有问题,你怎么就放心他?”

“哥,”唐九洲说不过他,马上凑过来认错,“我错了,我就想着我也离开不久,而且我只是叫他坐旁边而已,其他人也知道你睡了放小声了,我以为你也不介意他了。而且你看他不也啥都没干吗……”

郭文韬气得想把人踢下车,黑着一张脸闷头喝粥。唐九洲就怕郭文韬不说话,急忙端正态度说下次不敢了,心虚地换了个话题:“那啥,明晚要录分组,你有准备了吗?”

“有吧。刚吃饭的时候跟他们说了,让他们自己先想想。”

“那能行吗?”

“我只是想看看他们谁和谁比较熟,总不能把互不对眼的人分一组折磨人啊。”郭文韬喝完了粥,把餐具塞进垃圾袋里,专心地缩在车后座一角。唐九洲在他身侧小心翼翼地给他披好衣服收拾垃圾,用一副委屈的模样讨好着他。

“……我没生你的气,”郭文韬到底是不忍心冷落了唐九洲,“我就是没想明白,这个蒲熠星到底要什么,我不敢让他跟着我太近。”

“我觉得吧他也没啥问题,查他的资料你看过没?敦厚老实一学霸,也不知道图啥来参加选秀节目,但我就觉得他人也不坏啊。”

郭文韬白了他一眼:“你看谁都是好人。”

“那也得是我内心光明好吧,老板你得珍惜我。”

“切,最好别哪天把我卖了都不知道。”

郭文韬转过头去不再搭理他,望着车窗外恍惚的光影。他回想蒲熠星方才和他的对话,觉得似乎有必要和蒲熠星好好聊一下,这个男生没说出口的目标到底是什么了。

——可别真的只是因为喜欢他而来参赛,那他可真承受不起。郭文韬苦笑着想。


等他洗漱完毕,带着一身疲累瘫在酒店柔软的床上时,他看见蒲熠星三分钟前发信息问他胃还疼不疼。他平躺在床上举着手机,揉着稍微暖和了的胃,猜想蒲熠星是通过唐九洲买粥知道的,打字发送:「不碍事了,谢谢。你们还在唱吗?」

蒲熠星回得很快:「在,不过很多人都醉了,不知道怎么带回酒店。」

郭文韬轻笑一声,回复:「注意安全。」

「您要睡了吗?」

「差不多吧。」

「那我不打扰您了。」

郭文韬翻了个身,侧躺着看弹出来的消息,一只手慢悠悠地揉捂着逐渐温暖的肚子,慵懒地眯着眼弯起嘴角:「早点休息,明天晚上要录影。」

他盯着对话窗里弹出一句“晚安”,心情颇好地摁灭了手机,裹着被子阖上了眼。


-tbc.


文章目录



中间歌词节选〈迷幻〉。

我又夹带私货了,感谢迷幻和迷彩让我卡了好几天终于写顺了。

本来想昨天就发的,但好像不太好。那既然今天发……祝大家清明快乐【???【我的意思是,就希望大家每一天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orz

这一章有多卡下一章就有多顺,而且已经写了一半了,不过大概率会在韬韬生日或者生日前一天发吧。下一章是我开坑的时候就想写的场景之一,而且两个人终于单独聊天了,剧情也终于推进了,大家不妨期待一下。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也谢谢你的喜欢!欢迎在评论区找我唠嗑或者提议想看的内容,毕竟我选秀节目看得少,想听听大家想看后续什么情节_(:з」∠)_


  131 12
评论(12)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