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南北】我们算师生恋吗05(韬韬0410生日快乐)

*韬韬生日快乐| ᐕ)୨★


*新人蒲x歌星韬,年下,以下犯上。

*这章的阿蒲有点点软软奶奶的(?),但南上北下不逆哈,先预个警。

*架空设定,选秀有参考,不太了解ylq,欢迎捉虫,感谢阅读!


*前文:首篇01/前篇04



————

郭文韬在分组的拍摄结束后有一个星期的空档时间,他定了次日的机票飞回了北京,被没能把人挽留成功的齐思钧嘲笑他恋家。郭文韬倒是宅得很有自知之明,没给自己辩驳什么,但他一下飞机马不停蹄地赶往唱片公司找合作多年的编曲老师,为已经选定好曲目的两组选手编排,连行李都是派人放回家里的。

光是分组就花了郭文韬不少精力,毕竟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声音的配适度、可能产生的节目效果、相当的能力水平,以及在赛制下尽可能让每一个人都脱颖而出,还要让这群青春叛逆期的男生们自己对这个分组满意,郭文韬为此做了很多功课。郭文韬如今开始头疼每个组的选曲和编排,他在做导师这方面也是毫无经验,就目前而言还算对自己满意。

有两组水平较高的选手提出想试着创作合唱曲,另外两组接受了郭文韬提议的曲目,剩下还未定曲目的是蒲熠星的那一组。时间还算宽裕,郭文韬也没有多催促,毕竟光是头上着两首就够他忙活一阵了。

在他留在北京的最后一天,节目录制的第一期也终于上线了,是海选的前半场。三位导师的人气摆在那里,一下激起很多闻名而来看综艺的观众,也有不少表现出色的选手引起很高的讨论度,当天有三四个热搜挂在榜上。郭文韬忙着编曲就没去关注,目前除了自告奋勇想自己编曲的一组,他手上的三首歌在六天内完成得七七八八了,最后的难点就在最晚交上曲目的蒲熠星一组甚至还没编出让郭文韬满意的雏形来。

公司的几个技术老师带不去拍摄现场,郭文韬只带了自己的团队飞离北京,准备次日新一轮的录制。


“你们对自己的表演有什么新的想法吗?”

郭文韬坐在钢琴边的高脚椅上,站在他对面的是蒲熠星和曾在录制时说蒲熠星教过自己的林英豪。

这一轮是按小组分别拍摄,也是郭文韬在分好组后第一次和选手们面对面练歌。蒲熠星这一组是最后前来录制的,但郭文韬已经在这个钢琴室里录了近五个小时,难免显然有些疲累,更何况这一组是他最头疼的一组。

林英豪小心翼翼地回答:“我们……我们还在讨论。”

“你们是前天才给我的选曲,既然选了这首歌就意味着你们都有共鸣。我目前想到的是,这个调正好你们可以一个唱低八度一个高八度,是你们分别适合的音域,但我没有在你们的表演中看到你们单人表演时的亮点。”

两个男生都僵硬地垂头盯着地板。郭文韬努力压下自己的情绪,提议道:“这样吧,蒲熠星试试副歌和声升五度,可以用假音拖住英豪的主旋律,我们试试看。”

钢琴老师马上弹出了新的和声,蒲熠星跟着哼了一遍就点头示意学会了,和林英豪重头合唱了一遍。郭文韬把眉头皱得更紧了:“英豪你是主旋律,蒲熠星给你和声最终目的还是要衬托你,你可以放开胆子唱。

“英豪再自信一点,音抓准一点儿。蒲熠星你也不用收着声音。加油。

“这次好很多了,再试一次。英豪再找找感觉。蒲熠星,你用假音比较好,不要在低下来的时候转成真音,会跟英豪抢声。

“英豪还行。蒲熠星你放松一点儿,最一开始的感觉就很好。再来一次。

“……等一下,打断一下。蒲熠星?”郭文韬有些诧异地望向蒲熠星,才发现男生满头虚汗,攥着歌词的手抖得快把纸张给捏皱了,“声音这么颤?怎么了?”

郭文韬眼睁睁地看着蒲熠星在他话音刚落时踉跄一下,下意识地跳下高脚凳大跨一步伸手去搀他,却抓到了男生汗湿发冷的手臂。

“空调太冷了吗?你还好吗?”郭文韬侧过身子挡住拍摄蒲熠星的镜头,抚摸着他的后背,感受到这具年轻的身体在他掌心下微微发颤。皮肤冷白的男生此刻更显一片苍白,额头上满是泠泠的汗,咬了咬牙后逞强着说了一句“没关系”,却在众目睽睽下打了个冷战。郭文韬叫停了摄影,吩咐在一旁手足无措的林英豪好好练习自己的部分,又把在场外不远处候场的唐九洲喊了进来。

“去跟节目组商量明天再录吧,反正前面四个组今天也录完了,明晚向峻纬借借场地。”

“啊?”唐九洲有些犹豫,“哥你忙一星期了,明天可以休息的……”

郭文韬瞪他:“你看他俩这样还能好好拍吗,快去。”

他扶着蒲熠星坐下,一旁工作人员慌忙地给坐在钢琴凳上垂着头喘气的男生递水和毛巾。唐九洲沟通得很快,提前让一屋子的人下班了,最后自告奋勇扶着蒲熠星带他回宿舍休息,郭文韬也放心他,自己带着团队回休息间卸妆了。

他正和自己的经纪人以及回来的唐九洲跟节目组讨论明天的补录,握在手里的手机屏幕忽然一亮,是蒲熠星发来的信息:「老师对不起。」

郭文韬挥手让几个人继续聊,自己走到一旁角落里回复:「好些了吗?」

「好些了。对不起。」

郭文韬有些无奈:「不必愧疚。明天可以录制吗?」

向来秒回的蒲熠星这次打了很久的字:「我加油。」

郭文韬再次动了要和对方好好坐下来聊天的念,发送消息的那一刻甚至有丝冲动的意味:「想聊聊吗?」

对面又静默了很久,久到郭文韬几乎想把自己的消息从屏幕上抠下来:「会打扰您吗?」

「不会。你等我来接你。」


他让唐九洲带路把车开到宿舍楼下,蒲熠星已经站在树荫下等他了,见他摇下了车窗挥手便马上小跑了过来。

虽说现在是春夏季交换,午后的气温还是偏高,刚刚一身清爽短袖的蒲熠星已经换了一件长袖衬衫和亚麻色吊带裤,像是他录第一期节目时穿的,满是干净利索的少年人模样。

“想喝点什么吗?”郭文韬看着和他并肩坐着的男生僵硬地系好了安全带,语气尽力温和地问。

蒲熠星话比脑子先行一步:“奶茶。”

“不是……”郭文韬本意是问去咖啡厅还是饭店聊天,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惊讶之余忍俊不禁道,“算了,也行,九洲一会儿去帮他买吧。”

他旁观坐在副驾驶的唐九洲问完要喝什么奶茶后、男生熟练地报出店名和一长串陌生的名词,不禁有些好笑地觉得自己像个带兄弟俩逛游乐园的老父亲。

郭文韬带着蒲熠星到酒店内私密性很好的咖啡厅,选了个角落的位置,派唐九洲去给小男生买奶茶了。蒲熠星总算是回过味来了,赧然道:“我……要不然不要奶茶了吧。”

“他一会儿就回来了。”郭文韬说,“喝点儿甜的可以精神一些。”

“我已经没事了。”蒲熠星咬了咬唇,不敢看他又偷眼望他,“我就是,有些、有些太紧张。”

“以前也不见你紧张啊。”

蒲熠星欲言又止,恰好唐九洲风风火火地拎着一大杯奶茶杵到蒲熠星面前,又扬了扬手里另一大杯喊了一声“郭总账算你头上啊”后溜之大吉。

郭文韬错了错后排牙,转头一看对面的小男生抽出吸管喝冷饮的模样怪可爱的,治愈了一下郭大明星被无良员工坑害的内心。他撑着脸道:“怎么还有男生喝奶茶啊,这不都是小女孩喝的吗?”

喝到喜欢的奶茶后的蒲熠星明显心情好了不少,口音都跑了出来:“男生为什么就不能喝奶茶了哦,这种直男发言也能说的吗?”

郭文韬一句“我本来就是直男”卡在喉咙里没吐出来,只好捋了一把小男生的头发:“老喝甜的小心掉头发。”

本来快乐嗦着奶茶的人闻言顿了顿,恶狠狠地吸了一大口杯底的布丁。塑料杯子发出一声嘹亮的空响,发泄年下者的敢怒不敢言。

“好了,可以聊聊了吗?先聊聊你对你们的选曲有什么想法?”

蒲熠星想了一会才开口反问:“为什么把我和林英豪分到一组?”

“你不满意这个分组吗?”郭文韬问,看蒲熠星摇头后悄悄松了口气,解释道,“他能唱跳能唱高音,你能唱rap能唱低音,是个截然不同但互相搭衬的组合啊。虽然他排名第六,但稳扎稳打不至于拖你后腿,你们俩看起来关系也不错——但你们这个选歌在我设想的范围之外啊。”

“他开始有其他想法的,我觉得都不够好吧,就一直没有定下来。”

“那怎么选了这首歌?这首歌是首抒情歌,虽然旋律很好歌词很好,而且冷门歌曲改编大胆一些也未尝不可,但不是最优选择吧?”

“我有想在副歌里加一段rap,还没有写好。”

“哦?”郭文韬觉得这个想法终于有点意思了,“刚刚录节目的时候你们怎么不说?”

蒲熠星“啪”地把塑料杯子捏凹了一个角:“忘了,太紧张吧。”

这恰好是郭文韬今天最大的疑惑:“你以前都不会这样啊,你刚刚怎么都快要晕倒过去了?没睡好吗?”

男生把杯底的布丁搅得乱七八糟,迟疑了好半天都没把话说出来,郭文韬只好转移了话题:“你们现在对这首歌有什么想法吗?”

“呃,结构应该就是现在这样,我就想最后一段加速的副歌加一段rap,林英豪他可能,想mashup一首别的歌吧。”

郭文韬皱了皱眉:“元素太多了吧。”

“他想串一段没有歌词旋律,做成以我的rap为主的段落。”

“那其实你们的想法主要还是在歌曲后半段。”郭文韬点头,“时间还是有点紧张的,我希望你们能尽快想好怎么编排,我回去也帮你们想想。”

“哦,”蒲熠星呐呐道,“谢谢。”

“你不用谢我,比赛是你们自己的事情。”郭文韬板着脸说,“你知道比赛规则,我队内排名最末的小组是一起淘汰的,而你们现在的状态在我眼里就是排名最末。蒲熠星,我不知道你有多大的本事,我也不知道你除了冠军以外还有什么更大的目标,但我既然当了你的导师,我希望我可以尽力做好我这个位置,也希望可以得到你的配合。按照你的舞台魅力和现有的作品,我相信你也不是一个甘于及格的人吧?”

蒲熠星怔怔地听完,应了一声后咬着吸管出了很久的神。郭文韬不去打扰他,琢磨自己是不是太严厉了,有些歉意地连带着搅拌咖啡的手都小心地不发出任何声音。

“老师,”蒲熠星快把干裂的嘴唇咬破了,“我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适合舞台。”

郭文韬没想到是这个答复,有些担忧是不是给这个小孩子太大的压力了。他决定换个思路让对方放松一些:“你想不想听听我刚出道时候的故事?”

蒲熠星瞪大了眼睛,忙不迭地点头,抱着奶茶杯的样子看起来柔软又乖巧。郭文韬不知道是喝了甜腻奶茶的蒲熠星特有的可爱一面、还是刚刚的录制把他勾画出一副易碎的模样,但这一刻毫无棱角的小少年终于童稚了起来,像一个蹬着脚丫子要听他讲故事的邻家小弟弟。

“我第一次上台唱歌的时候非常紧张,或许你还能找到影片,我都紧张地把吉他扫跑弦了。一个人唱歌的时候自在一些,我还可以努力屏蔽所有人,专注在自己的歌声里,所以我参加选秀那时的合作舞台我可是比现在的你还要焦虑。我不知道怎么样算唱好,一旦我觉得唱不好,我就会一路垮到最后,别人怎么教我我都学不会,越教我就越紧张,彩排的时候没有一次唱好的。”

“你说的是,你选秀第二场?可是那场不是经典合唱吗?”蒲熠星有些不肯定。

“我被跟我合唱的人恶狠狠地威胁,让我不要拖累他。”郭文韬扬起脸,笑得有些狡黠,“我不服气啊,凭什么是我拖累他,就憋了一口气要唱好,结果不小心就唱太好了呗。”

男生抿着嘴笑成一道弧度,眼睛里盛满了郭文韬的面容,微微发烫发光。郭文韬收回得意的表情,努了努嘴:“轮到你说了。”

不枉郭文韬做这么长的铺垫,蒲熠星这会儿总算顺利地开了头:“呃,我……小时候参加许多钢琴比赛,但老师严格,我每次弹完都骂我。后来就怕表演了,一上台大脑就空白,怕被人盯着看,最后钢琴也弃了很多年。”

“可是你现在做得就很好啊。”

“今天……谈不上好吧。”

“今天还是很好啊。”郭文韬回想了一下,“是不是我后来说话太重了给你压力了啊。”

蒲熠星连忙摇头:“没有没有。没有,是我没唱好。重复太多次我会慌,会想起以前的事。唱歌的时候不会去想,但会太集中注意力,唱完了不太容易从歌里出来。”

郭文韬听懂了,问:“所以只唱一次你就会唱很好,反复地唱就会费力费神是吧?你这样以后怎么开演唱会或者唱专场啊?”

“呃,可能就多练练吧。”

“其实你现在已经很好了呀,头两次表演都完全没有留意到你有这一方面的障碍,慢慢熟悉了就会越来越好了。什么时候开始重新上台表演的?”

“十七岁吧,五年前。”蒲熠星答得很快。

郭文韬随口问道:“那会儿怎么突然想着要表演了?”

蒲熠星不回答了。

没有等到答案的郭文韬抬起头,却毫无防备地撞进了蒲熠星的眼睛。


他仿佛在那一刹那就读懂了不可名状的情愫,像滔天的海浪要将他吞没其中。

那双眸子生得漂亮极了,比喻做星星都不为过,是万物引力的中心,牵引着日月潮汐为他倾倒;而这颗星星此时此刻却为了他停滞,渴求着他能再靠近一步,再靠近一步。

郭文韬几乎就要动摇了,他几乎就要伸手去抱住他的星星了。可他只是木然地望着,望着那颗星星在原地拘谨着翩翩起舞,跃动地谱出一篇恢弘的诗章,在他心间烧起熊熊心火。

他望着那颗星星最终燃烧殆尽,先他一步移开了对视的目光。

“……我加入了街舞社,会在社团里跳,就好一些了吧。”

这个欲盖弥彰的答案在他们之间蒙上一层寂静的寒霜。郭文韬下意识地捧住了面前的咖啡杯,才察觉未喝完的饮品已经不剩温度了。他别扭地勾起一个千锤百炼的标准微笑,仿佛刚才漫长的沉默对峙并不存在:“你还会跳舞啊。”

他在男生垂下的脸庞上看出无处藏匿的落寞,连带着声音都有点委屈的意思:“太阳下山了,我是不是要回去了。”


郭文韬悻悻地喝完了杯子里凉透的咖啡,翻出手机给唐九洲发了个信息:“我让九洲送你回去吧,你和英豪好好讨论一下,有什么想法也及时告诉我。明天下午四五点才录,等差不多了会有人通知你们的。”

蒲熠星点点头,把捏得不成人样儿的塑料杯子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跟随郭文韬下楼,一言不发地拉开车门自己坐了进去。

郭文韬觉得自己太不是个人了,明明知道这孩子喜欢自己,既然让对方看出自己看穿了他的感情,好歹也该说些人话给些回应,他偏是用了最不入流的沉默忽悠了对方。

他敲了敲车窗,等了好一会儿才缓缓降下,露出蒲熠星抿着嘴由下而上地看着他的脑袋。

“蒲熠星,”郭文韬觉得自己也太容易心软了,克制不住地伸手揉了揉男生柔软的发旋,轻声道,“我不希望你被淘汰,所以你可以打起精神来吗?”

说完郭文韬便退了一步,目送着白色轿车载着还没回过神的少年人渐渐远去,消失在车辆入口的拐角处。

他颤抖着吐出一口气,掏出手机给齐思钧打了个电话。




-tbc.


文章目录




一写对话就废话很多,但也没想到爆了这么多字……

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怕读起来有人误会。因为我设定的阿蒲比较偏向他早年的性格,说话不是特别的流畅,所以阿蒲说话的句子会破碎和模糊一些,而且触及心理阴影难免脆弱一些,感觉不小心把他写得有些软。韬韬就成熟一些,毕竟是老艺术家了(??),文里的设定也是走文化人路线的,说话就比较有组织一些,废话也少一些。希望不会造成阅读障碍【

韬啊我恨你是个木头,怎么会有你这种这么难写的直男人设!!!

试探中的小孩子委屈起来就软软的,快点露出尾巴吧小狼崽。


碎碎念一下。阿蒲啊,南北有宁真了不起,“爱抄作业的朋友”这种话我一个同人写手都没胆子写。唉天知道我有多吃这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文字游戏,南北有您真了不起!!

还有昨天的先导片kswl,韬给阿蒲的掷骰狂魔人设不崩,倒是韬韬把阿蒲的触发游戏之王头衔抢了,把把游戏都有你【而且只要不遇上阿蒲就赢,害。

万万没想到先导片是话最少的南北纬高光专场,齐妈掏出锣来都不够响,摇头.gif

喊出我们的口号!名侦探学院,要做就做NPC——!!


最后的最后,祝我可甜可盐聪明帅气的韬韬生日快乐!希望现实中韬爸要幸幸福福、事业爱情双收,也祝愿韬韬这一年可以平安顺遂、喜乐安康呀w

感谢阅读!

  129 4
评论(4)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