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南北】我们算师生恋吗06 [新人蒲x歌星韬]

*终于安排阿蒲表白了,落泪.jpg

*年下,年龄操作,新人蒲x歌星韬,南上北下。

*架空设定,选秀有参考,不太了解ylq,欢迎捉虫。


*文章目录(或手动查看合集)

————

齐思钧很贴心地准备了两份晚餐,是简单的卤肉面加了一颗流心蛋。郭文韬刚喝了咖啡,这会儿也饿了,坐下来毫不客气地开动起来。

齐思钧聊起自己的学员们停不下嘴,仿佛是想把这段日子的所有故事全部一股脑补给郭文韬,以至于都忘了郭文韬是带着心事来找他的。郭文韬也不打断,帮他收拾好碗筷,征用了齐思钧家里最宽敞舒适的沙发,大爷一样地瘫在上面。

“说吧朋友,”齐思钧给他泡了一杯暖茶,“之前请你来都不来,今天怎么有空光临寒舍呀。”

郭文韬把自己跟蒲熠星的这些事挑拣了一些能说的都交代了,用一种视死如归的眼神望着齐思钧。

齐思钧啧啧两声,笑起来眼角就勾出一副狡黠的模样:“郭文韬啊你真的不是个人啊!你说说你,冷酷无情,蒲熠星这小孩真是错付了,我都要怜爱他了。”

“随你怜爱,你现在帮我支支招好不好啊。”

“我要怎么帮你支招啊,这可是你自己招惹出来的吧。”齐思钧帮他梳理,“他这么聪明一孩子,这会儿肯定知道他的那点儿小心思都被你发现了,也知道看出了你的态度是不想回应了,甚至也没开口说你的不好,自己一个人把心事往肚子里吞,可你偏偏又给人暗送秋波——”

“什么暗送秋波,我只是想安慰他,你不要乱说。”郭文韬伸手要打他,被齐思钧嬉笑着敏捷躲开。

“好好好。你什么也不跟他说就让人家一孩子自己猜,你到底在想什么啊文韬。”

郭文韬看着被自己掐出红印的手指:“我不想……他被我影响了比赛。”

“你这才影响人比赛吧!又不拒绝也不答应他,把人家一直吊着,你也太渣了吧郭文韬。”齐思钧脱口而出后自觉有些口遮无拦了,补救道,“我觉得吧,小蒲是个聪明的孩子,如果你真的对他没有那个意思就直接告诉他吧,他或许就知难而退了。”

郭文韬垂着头久久不语,齐思钧揉了揉他的肩膀道:“如果……文韬,感情这种事情就是你情我愿,你其实完全可以——”

“小齐,”郭文韬再次打断了他,“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你不要再说了。”

郭文韬的性格出了名的温和,两次打断齐思钧除了因为关系亲密,就是真的有些生气了。但听着齐思钧连声的道歉,郭文韬又自责自己语气太重,起身给齐思钧续了茶水作为赔罪。

齐思钧问:“你是不想直接跟他挑明了说你不喜欢他吗?”

“我也不是不喜欢他——我是指,我不讨厌他,”郭文韬皱紧了眉,“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是对他好的距离,我也不知道拒绝了他会有怎样的发展。”

“但我知道,你如果给他没必要的幻想,才更不能控制事情的发展。就目前看起来他是个很明事理的孩子,他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感情可以很好的保护你和他自己,他不是一个会惹起事端的人。”

“可我不知道怎么拒绝,我不擅长拒绝……”

“文韬,你不需要拒绝,你只需要告诉他,你是怎么想的,让他做选择就好。”齐思钧挨着郭文韬坐着,把自己温暖的体温传递给茫然的好友,“你可能不信,但我对小蒲有一种自信,我觉得他比你更会处理你的感情问题。”


——他是怎么想的?

郭文韬在齐思钧家里的客房中住下,裹在柔软舒适的家用被单里思考着齐思钧的话。

这个行业里的人们各个都长着一颗八面玲珑的心窍,郭文韬却是一个有些木讷的人。他或许天生就不擅长交际,说不出多么漂亮的应酬话,只能庆幸自己还算聪明,遇到刁难也可以混过去,至今在圈里还算一帆风顺,遇到的都是善待他的人。

他看不出哪个谁爱上了谁又和谁暧昧,或者说他其实不关心这些八卦。郭文韬似乎只关心音乐相关的内容,他觉得歌曲是最能看穿一个人的话语,因为他能听懂音乐里蕴藏的情感,能听懂词句里多少是真心多少是假意。音乐里没有勾心斗角,只需要付出真心就会获得真心回报,所以他的音乐才能触动人心。

郭文韬从少年人唱第一个字时就明白了,明白了他的视线里只装着他,也明白了他唱的歌里那个没有指名道姓的对象是他。

他向来不信爱,这个词汇太廉价了,在每一首速食的歌里都能听见这个字眼。可是郭文韬无法反驳他在那半首歌里深信了爱,是那个少年带他领略的爱。

郭文韬是怎么想的?他明明是个高瞻远瞩的人,走一步推算十步,偏偏就是因为如此他才容易忽视眼前。他从来没停下来想过自己为什么愿意冒险让蒲熠星加入自己的队伍,为什么他留意在蒲熠星身上的眼神比别人都多,为什么他会在节目上爆料和蒲熠星的聊天内容,为什么他会约出蒲熠星单独聊天,又为什么在最后要画蛇添足地给失落的小少年重燃希望。

蒲熠星咬着嘴唇小声说他可能不适合舞台,郭文韬恍惚联想起这个少年对他说“我会给你惊喜”和“不会让你失望”,如星般的眸子里是藏也藏不住的桀骜和笃定。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少年,竟然会因为他的指责陷入泥沼,因为他的无动于衷而放弃属于他骄傲的光芒。

郭文韬想,单他这一份懦弱,就不值得蒲熠星这么耀眼的少年爱得这么深。


或许是睡在不习惯的床上,郭文韬第二天醒得早,摸手机看时间是早上六点。他看见有人给他半夜发了信息,眯着刚醒时畏光的眼适应了许久,看见是蒲熠星半小时前发的。

蒲熠星发了两个附件和一条信息:「老师,我把rap写出来了,随便录了一下,可能杂音有些大。」

郭文韬靠坐在床头发懵地听着夹着巨大风声的音频,看着英文歌词像是在看天书。他听了两遍都没有过脑子,忍无可忍地下床洗漱醒神,溜到齐思钧的厨房里找到一个肉松面包,也不嫌弃它冷,一边吃着一边重放蒲熠星的demo。

蒲熠星的歌词向来写得很到位。原曲用优美的诗句暗喻决心放手已经不再爱自己的爱人离开,蒲熠星的英文rap却写得很直白,像是内心最深处对于爱人不舍的呐喊,恰好和原词的矜持呈相反的极端,反而更突出了这份执拗的爱。

郭文韬不觉得自己挑得出什么错来,随手发了一个点赞之类的表情包,发完才想起现在还是早上六点,似乎不是发信息的最佳时刻,也忽然意识到蒲熠星是通宵写歌写到了凌晨五六点。

他从冰箱里找出一盒牛奶,怕吵醒齐思钧就没放微波炉里热,捂着盒子转头发现蒲熠星居然还醒着,回复他道:「我吵醒您了?」

郭文韬觉得这小孩子还挺甜,克制不住地笑了笑:「没有。倒是你怎么还不睡。」

「刚洗完澡。老师您听了吗?」

「听了,不错,写很好。」

对面静了很久,发了一句:「好吧,那我睡了。」

郭文韬看了眼自己的夸奖,后知后觉地品出这么一点敷衍的味道,想象着小男生垂着脸有些失落的表情,忍不住就想要逗逗他:「就是风声太大了,我更想听无损版的会有多震撼。」

名字马上变成了“正在输入”,转了半天最后只是吐出一句:「好,老师下午见。我先睡了。」

没想到一直热情的小男生忽然这么冷淡,郭文韬脸上挂着的笑有些僵硬,抬手摸了摸发凉的鼻尖。


郭文韬早了两个小时到片场化妆准备,本打算晃一圈看看周峻纬组在录什么,没想到先在过道里看见了蒲熠星。少年人走路如风,见到他时下意识地骤停,有些尴尬地走到他面前喊他老师。

郭文韬被他躲闪的举动弄得五味杂陈,面上却是纹丝不动:“来这么早?”

“哦,是啊,也没、没别的事做。”

蒲熠星还没有上妆,黑眼圈大咧咧地挂着,还因蒲熠星偏白的肤色显得格外突兀。郭文韬问:“你没怎么睡吧,唱得出来吗?”

“没事,”蒲熠星摇头,含糊道,“我还好。”

“好吧。一会儿不用太紧张了,我们尽量早结束早收工。”

蒲熠星往四周望了望。唐九洲看两个人对上话后不动声色地把周围一片都给他们空开来了,工作人员和侧拍镜头都在收不到音的范围之外了。郭文韬有苦难言,这个氛围明显就是要给蒲熠星制造他不想去应对的场景,现在想躲也有些来不及了。男生明显也捕捉到了这个机会,放低音量唤了他一声。

“老师,”蒲熠星抿了抿嘴,“我会让你很难做吗?”

郭文韬没听懂:“什么?”

与他平齐的少年向后挪动,牵引着他的目光下意识追上,对上了那双盯着他看得仔细的双眼。

蒲熠星呼吸有些滚烫,带着说出来的话都烫在他心尖:“我说,我喜欢你,这件事,会让你很难做吗?”

他看郭文韬愣着没搭话,用力捏紧了裤腿。

“——我以为,老师你都知道了吧。”


没有人能违背这一刻的生理自然反应。

郭文韬的吞咽声在他耳边犹如巨响,炸得他忍不住退了半步。等他回过神来,面前的少年人对着他苦笑一下,主动后移一步,像是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割开一道无法跨越的天堑。

“我知道了。”蒲熠星松下身体时才知道方才有多紧绷,努力露出来的笑怎么看怎么难看,“对不起。”

郭文韬知道他下一步就要转身离开了,本能让他终于张开口喊:“等一下!”

他看见男生已经暗下去的眼睛突然又亮起来,瞪着他眨都不敢眨一下,可是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喊出挽留的话。

他在一片混沌中想起齐思钧的话。他是怎么想的,让蒲熠星做选择就好。

蒲熠星是不是已经做出选择了,他是不是下定决心要退出这个暧昧的距离,从此就像以前那些来来往往说着爱他的人一样,隔着彼岸眺望用孤独作茧自缚的他,然后逐渐爱上别的其他人。

但他喊出口了。他的所思所想涌上喉头,只要他开口了,他就能从这些日夜里困扰他的思绪里解脱出来了。

他看着少年人,身体麻木地代替掀起滔天巨浪的念想表达:“这就是你的目的吗?”

蒲熠星一愣,似乎听懂了什么,却又迟疑着不敢肯定,小心翼翼着:“嗯?”

“我。”郭文韬指了指自己,“我是你参加这个节目的目的吗?”

蒲熠星难得还能笑出来,抬起手来掩饰太过得意的笑容,身体不自觉地晃了晃,傻乐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摇了摇头。

那一瞬间,郭文韬从年轻人的眼睛里又找回了一颗发着光的星星,住着一朵年轻无畏的灵魂,却甘愿温柔地停驻在他的面前。

“老师,”蒲熠星扬了扬眉毛,“我的野心可大着呢。”


录制很顺利,合了两遍就让钢琴老师拍手赞叹不绝。郭文韬客气地说了几句鼓励的话,在一片欢乐中结束了这次补录。

“你昨天没录后采,一会儿要去补。”唐九洲尽责地跟他交代,看见钢琴老师似乎有事要找郭文韬,便主动退到一侧等他。

钢琴老师跟他讨论两句后低头自顾自地做笔记,郭文韬还有别的事要说,靠在钢琴上等待。忽然余光里伸来一袋牛奶,转头一看是蒲熠星,他便有些不解地看着少年人的举动。

“你是不是胃疼,嗯?”蒲熠星努努嘴,小声地解答他用眼神问出的疑惑。

郭文韬这才后知后觉自己一直在下意识地揉着腹部,大抵是因为早上吃了冷的面包和牛奶引起了轻微的不适。他胃疼都成了习惯,常常不用惊扰到别人就能硬挨过去,连跟了自己多年的唐九洲都没发现,也不知道蒲熠星是怎么看出来的。

“谢谢。”他有些受宠若惊地接过牛奶,发现盒子还是温热的。男生被他看得有些赧然,咳嗽一声解释道:“中午热了之后放保温杯里带过来的,还没有冷。”

郭文韬也不客气,咬开纸皮包装,指了指钢琴老师手里的笔记本:“给你们改了一段旋律,你会读谱吧,看看这样好不好。”

蒲熠星晃着脑袋凑过来看,嘴里的哼哼跟着他的抖动也晃得不成调子。郭文韬笑他:“你都没哼在调上!行不行啊。”

小男生摸了摸鼻子,眼角带笑偷眼瞥他:“那啥,战术性跑调哈。”

郭文韬嫌他捣乱,打发了他去录后采,心情颇好地吸着牛奶。他和钢琴老师很快交流结束,叫上了唐九洲回化妆间,果不其然小助理按耐不住地低声问他:“哥,你俩现在啥情况啊,我追剧追漏集了?你给我透个底?”

“就你看到的这样呗。”

“啥样儿啊,他成功俘获了你的芳心?”

“滚。”郭文韬笑骂,“你哥我这么好就追到手的吗,我可什么都没说,谁知道会怎么样。”

唐九洲问:“你没跟他说?他咋知道你想的啥啊?”

郭文韬把喝空的牛奶袋扔进垃圾桶里:“就是知道呗。”


齐思钧说得对,郭文韬只要说出他在想什么,让蒲熠星做这个选择就好了。

他知道蒲熠星一定会知道,郭文韬想在问他愿不愿意重新聊会那日在ktv里不欢而散的话题;而他也相信蒲熠星给出了他回应,是他愿意。


-tbc.


文章目录



终于表白了!小狼狗太不容易了,感谢齐老师隔空助攻。

自己都觉得写得隐晦,如果没有人看懂的话以后再找机会在文里解释吧。

不知道阿蒲生日能不能再安排一更,反正也会淹没在大片粮里哈哈哈。韬韬生日那天被tag里突然涌现成群成堆的老师们吓到了,磕得开心的同时只想删文【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也希望你会喜欢!

  147 5
评论(5)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