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南北/蒲郭】囚光 01

*剧情设定脚本by @青竹丹枫 

*伪父子,父辈替身,年龄操作,年下,年龄差20岁,注意避雷。

*好久不见,我又开中篇了x

*感谢阅读,感谢喜欢w




01.


郭文韬第一次痛恨自己喝醉了不会断片。

 

他是在看到床头柜上的字条回想起一切的。

字条上的字不算太好看,少年人写字很用力,每一笔都写得板正,像是刀凌迟在郭文韬心上。

「给你请好假了,保温杯里有蜂蜜水,锅里有粥。我去上课。你发了低烧,好好休息。」

窗帘被拉得死死的,一点光都透不进来。他几乎是挣扎着踩着虚浮的步子去扯开了帘子,又被窗外刺目的光惹出眼泪来。

他平时睡觉并不爱拉窗帘,一定是别人拉上的——实际上,他身上的睡衣也一定是别人帮他换上的,蜂蜜水也温热地存在杯子里,解酒药也不是他拿出来的,粥也不是他煮的,他煮粥不会放这么多米。

——都是蒲熠星做的。

他趴在洗手台前干呕,胃里空荡荡的,绞不出什么内容,倒是眼泪先盈湿洁白的台面。

他滑坐在地上,背重重地摔上瓷砖墙,好让身体的知觉分担一些心灵的疼痛。



郭文韬第一次痛恨自己喝醉了不会断片。



蒲熠星终于把问题想好了。

“你……”他清清喉咙,“烧退了吗?”

“……退了。”

话题终止。蒲熠星环顾一圈,最后发现纹丝不动的电饭锅,皱了皱眉:“你这几天都没有回家?”

“你也没有啊。”郭文韬转移话题,“你……你班主任叫我去的学校,说你最近状态很差。”

“……抱歉,还让你跑一趟。”

“是因为我吗?”郭文韬一顿,垂头道,“我那天喝醉了,不记得我都说过、做过什么。如果我做了奇怪的举动,你不要放在心上。”

蒲熠星沉默着把锅里已经发酸的粥倒进垃圾袋里,慢吞吞地把塑料袋绑好。

“你不要放在心上。”

郭文韬又重复了一遍,这次听见蒲熠星闷闷地应了一声。

“那天晚上,”他依然站在客厅处,“我到底做了什么?”

蒲熠星生硬地回答:“没什么,你不用放在心上。”

“那我有说什么醉话吗?”

“没什么。”

郭文韬长舒一口气。

他看着蒲熠星提着垃圾袋站起了身,转头望向了他,平静地补充道:

“——你只是说,‘蒲玥,我好想你’。”



-tbc.

下篇:02


免责声明!我只是一个无辜的代写!觉得虐请找青竹老师!

哈哈哈哈开玩笑啦。很感谢青竹老师这么信任我,把这个脑洞交由我写啦。

在这里预告一下!青竹老师明天要发一篇很香的文!!!大家都去关注她!!!

祝大家2021快乐w

  334 27
评论(27)
热度(33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