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王喻】浅水洼的鱼04

→祝链子 @锁链中的锁链 生日快乐!!谢谢你带我进了全职这个坑x 很高兴能认识你啊,陪伴了我整个初高中……向你表个白w!

→喻文州回忆杀,全程开启男神滤镜——是不是觉得王大眼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呢嘿嘿那只是喻文州的错觉x

→前文链接:01/01(补+肉渣)/02/03

→感谢浮图 @一个大海螺 帮忙修文!嘿嘿也祝你生日快乐哟ww




“蓝雨一切还好吗?”王杰希开了玄关的门,领着喻文州进了家里。

“还好吧,近期有点忙。”喻文州进了门,答。

毕竟是同一个小区,两个人的房子格局都相差无几,但室内装修就是天差地别了。从门口望去,米色的纸质吊灯明亮柔和,投射在浅淡的暖黄色墙漆上,把整个屋子映衬得颇有气色。暗色的木茶几被半圈米白色的布制沙发围绕,规规矩矩地端着一套玉绿色的冰裂纹茶具。修剪得恰如其分的花草四处可见,左手边的餐桌上摆着几支香水百合,茶几上放着一小坛碧绿的多肉植物,更不说小阳台上罗列的一排各色花草了。

再反观喻文州,他刚搬近新家不久,事务所的事也是一箩筐,导致他还没来得及去购进新家具装饰室内,只能勉强算是凑合过日子,美观一词是根本不搭边。

“不用脱鞋了,直接进来吧。”王杰希下意识的脱掉脚上的鞋,用目光找了一圈周围的鞋,才反应过来刚刚自己就是穿着的就是拖鞋。下意识地抬头看身边的人,心底期盼着对方没有发现自己方才窘迫的样子,却见喻文州正僵硬地转头,抬手捋着耳边的发,顺手遮挡了大半张脸。

“……咳,”王杰希一看,只得尴尬地重新穿上拖鞋,“刚刚出门的时候想着事儿,没有留神儿,等到进了电梯才发现不对,又懒得换了。一路上都在祈祷着不要碰到什么熟人才好呢。”

喻文州也就不再装了,却没把头转回来,有些闷的声音中明显压着几分笑:“放心,一顿饭当封口费就够了啊。”

王杰希看着肩膀都憋得有些微颤的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真拿你没办法。吃饺子吗?韭菜馅儿的。”

“好啊,”喻文州好不容易是顺过了一口气,“你包的吗?”

“我父母上次来家里吃饭,一起包的,但是没吃完,剩了点儿。”

一只白猫从沙发上跳了下来,三两步扑向了王杰希,乖巧地叫唤了几声。王杰希蹲下身来,将毛茸茸的小猫抱在腿上,抬起一只软糯的肉爪向喻文州挥了挥,轻声说:“这就是留行了。来,留行,跟喻文州打声招呼吧。”

留行还真的喵了一声,哪怕小脑袋都不知道转向了哪边。喻文州不常和小动物打交道,因此没有靠得特别近,只是在两三步远处看着笑得灿烂。

这个人,真是温柔啊。会精心的布置好家,会耐心的养几只宠物,还会温柔的给予帮助。喻文州想着,觉得仿佛在这不大的屋子里,容纳的所有光芒都因这一人明亮。

饺子好煮,扔进沸水里烫上一会儿就能捞出来吃了。王杰希从小在北方长大,煮饺子自然是不在话下,一锅三四十粒饺子,竟一个都没煮破。韭香一咬就满溢出来,皮也是香甜,饺子里甚至还兜着少许汤汁。喻文州本就饿了,吃了第一个之后,更是情不自禁地伸筷子一个个往自己盘里夹,不一会儿就吃完了一大盘。

“你家会经常来人吗?”一口气吃了太多饺子,喻文州打算和对方聊聊天,中场休息一下。

“嗯,事务所的人偶尔来聚两餐,我父母也常来。”王杰希给他勺了半碗饺子汤,抬眼回答,“怎么了吗?”

“没,就是觉得装饰得很漂亮啊,所以就猜应该会经常有人来……唉,不像我那边,现在还没来得及装饰,真的是乱成一团。”

王杰希说:“要不然,下次我们去家具城转转吧?”

喻文州愣:“什么?”

“我们下次去家具城看看吧。正好我也有些东西想买的,顺便多一个伴儿也好啊。”

喻文州眉眼笑得更是开怀:“好啊,正好还可以请你帮我参考参考呢。”

“不敢当。”

 

他们选了一个晴朗的日子,一起去了附近一家不小的家具城。

王杰希颇有自己的一套室内设计风格和理念。喻文州在挑家具的时候,他提出的建议也很是和喻文州心意。

“你很懂室内设计嘛。”喻文州边说,边在心中感叹,有什么东西对面这个男人不懂啊。

王杰希嘴角掠过一丝苦笑:“也不算太懂吧,只是前女友是学这个的,当初也就跟着了解了一些。”

喻文州一怔。

果然……是直男吗?喻文州神色黯然几分,心中暗叹几声可惜,表面上依旧风轻云淡地说着原来如此。

喻文州是无法否认,他的确是喜欢上了王杰希。

在喻文州看来,王杰希温柔沉稳,满腹经纶却不刻板,彬彬有礼却不死板,穿上工整西装、带上细框眼睛后更显英俊潇洒。这些本身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了,更何况王杰希在他最艰难的日子里可谓是倾囊相助。喻文州知道,自己的目光已经汇聚在王杰希身上,无法挪去了。

只是喻文州毕竟还是识趣的人。两个人也认识了一年多了,王杰希对喻文州的关照半分不多半分不少,因此喻文州也就保持着现状,没有逾越半点。

 “这么说,你还有过女朋友啊?”喻文州戳了戳王杰希的胳膊,“看你这一脸伤感,怎么了啊?”

“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一瞬的苦笑飘逝后,王杰希表情如初,“早都没感觉了。我和她是大学认识的。最初只是谈得投机,后来她向我告白了,就在一起了。”

“哦,那咋又分了呢?”喻文州好奇,追问道。

“也是她提出的。大概我和她还是不太配吧,她学艺术的喜欢创造浪漫,我学法律的喜欢遵守规矩,应该是觉得无聊了吧。”王杰希自嘲一笑。

喻文州没有接话,只是低头拉了拉身侧一个木制鞋柜的柜门。王杰希也没有继续话题,伸手敲了敲木柜,说:“我个人觉得这个鞋柜略大,你应该不需要这么大的柜子吧?”

喻文州收回手,点头说:“嗯,的确呢。”

“我们去那边看看吧,那边好像有个小一点儿的。”

“好。”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的背影,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眉眼却是带了几分笑意。

 

“其实,我是想过放弃的。”喻文州挑着火锅里翻滚的生肉片,看着鲜红色一点点褪色成白,“毕竟……过了这一天我也又大一岁了,喜欢他也喜欢了快五年了,再撑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还不如尝试放弃。”

叶修恍然大悟:“所以你昨晚是做最后一次尝试?”

喻文州没答话,叶修知道他是默认了。他之前还好奇,喻文州在王杰希面前也不是第一次喝酒,以往都挺正常的,怎么昨晚在他那里喝了两三口,就会这么不计后果地做出这么大胆的试探。原来是不愿再拖下去了啊。

这个试探,给王杰希的选择无非就两个:去或是留。可是王杰希的反应却明显是出乎喻文州预料的。明明夜里还热情得很,早上醒来却是一走了之。

“我倒不介意他的一走了之,只是怕他以后再也不愿面对我。”喻文州半晌后终是开口。

他像是在掩饰心底的情绪,低着头将手边盘子里的几片生鱼肉全部丢进了锅里。看着那些雪白的肉片在混沌的汤汁中随着气泡翻滚,喻文州又开口道:“其实他也不欠我什么,也没有对不起谁,我也没做错事。但是就怕他不愿意这样想。”

“王杰希不是那样的人。”叶修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对策,只得安慰。

“我知道。”喻文州垂头,平日里运筹帷幄的那几分高深笑意此刻却是全然卸去,只剩几分埋藏不住的茫然。

看到好友露出这般罕见的无助神色,叶修也没有半点诙谐的念头了,几度企图出声安慰,都无从下口。

两人就这样,沉默地看着鱼肉片从生变熟,最后被沸腾的汤水搅得四分五裂,颤抖地拉扯着末端连接彼此的鱼皮。

“叶修,”喻文州提起筷子,夹走几片鱼肉,“我回想了一下,其实今早当我看到王杰希不辞而别之后,虽然有些遗憾,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难受。

“并不是说我就想开了,我而是在想,还好,还好,他对我是有感情的。只要他不是讨厌我,那我就有机会。

“不管他现在是什么反应,迟早有一天我们还是得再见面的,到时候把话说开就好了。”

叶修没有问出口,为什么不尽早把话说开,还要等那迟早的那一天。五年来也没说出口的话,喻文州也是知道他自己不可能在短时间里主动去向对方摊牌。

喻文州戳着自己碗里的鱼,突然轻笑了一声。

“笑什么?”叶修问。

“没什么……”喻文州敷衍,抬头却看着叶修盯着自己,只好改口说,“只是想到了一个很幼稚的比喻。”

“什么比喻?”

“我和他的关系。叶修,我觉得,我就像一条鱼……”

“哎哎,这句话不对。”叶修晃了晃手中的筷子,“呵呵,你就是一条鱼啊。”

“好好好,我就是一条鱼。”喻文州笑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如果没有了王杰希,就像是在浅水洼里的鱼一样,能活,但不会快活。”

沉默地看着喻文州脸上的笑意将阴云抹去大半,重新宣告着主权,叶修轻轻地叹了口气,微不可察。

【TBC】

【下一篇】



啊……终于点题了……

抱歉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文了……前些日子在卡文,后来想想也快到链子生日了,就索性拖到现在才发……【虽然还是晚了一天【扑通

之后的更文速度不敢保证,但是我会努力的……!

很快就要完结啦,目测最多还有三更,可能更少√

谢谢大家的支持!!


日常安利社团ww

以及希望大家也能来贴吧支持我哟x

  21 8
评论(8)
热度(21)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